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産經 > 醫藥 > 正文

字號:  

黑龍江曝光環境違法企業 哈藥總廠排放超標被處罰

  • 發佈時間:2015-06-06 08:53:00  來源:南方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文舉

  黑龍江省環保廳于“世界環境日”到來之際公佈了一批近期環境違法企業,包括哈藥集團制藥總廠在內的12家企業被處罰。

  哈藥集團制藥總廠是國內知名制藥企業,其環保問題一直以來廣受外界關注。黑龍江省環保部門表示,因哈藥集團制藥總廠6號鍋爐未安裝脫硝設施,在2015年一季度國控污染源監測中,其煙塵超過國家規定標準2倍排放,二氧化硫超標0.4倍,氮氧化物超標0.9倍。

  目前,哈藥集團制藥總廠因違反大氣污染防治法有關規定被處以5萬元罰款。在5月5日至6月5日期間,哈藥集團制藥總廠已被環保部門要求限制生産以保證污染物達標排放。

  此次處罰中,最大一筆罰單針對的是哈爾濱市華能集中供熱有限公司。這家企業因持續向大氣超標排放污染物,並在規定的整改期限內未能完成整改,被“按日計罰”200萬元。這是新環保法施行以來黑龍江省開出的最大單筆罰單。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