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能源 > 新能源環保 > 正文

字號:  

股價巨震後李河君首度亮相 未來五年擲十億治沙

  • 發佈時間:2015-06-18 10:11:4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吳起龍

股價巨震後漢能李河君首度亮相未來五年豪擲十億治沙

圖為漢能控股集團董事局主席李河君

與會嘉賓共同見證民勤生態專項行動啟動儀式

  6月17日,漢能控股集團董事局主席李河君在漢能薄膜發電股價暴跌後首度公開亮相,並在現場宣佈未來五年將投資10億元在甘肅省武威市民勤縣進行防沙治沙。

  今年6月17日恰逢第21個“世界防治荒漠化和乾旱日”。由漢能控股集團、甘肅省民勤縣政府及中國綠化基金會共同發起,以“構築生態屏障,共建綠色家園”為主題的民勤生態專項行動啟動儀式也于當天在漢能總部舉行。

  民勤縣地處河西走廊東北部,東、西、北面與內蒙古阿拉善盟接壤,被巴丹吉林沙漠和騰格裏沙漠包圍,生態區位極為特殊,是中國主要沙塵暴策源地之一,境內沙漠化面積達89.9%。民勤還是連接國家“絲綢之路經濟帶”的重要組成部分。

  武威市市委書記火榮貴表示:“我們正竭盡全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建立‘國家有投入、科技作支撐、農民有收益’的生態長效機制,已形成了集壓沙修路、造林綠化、工業治沙、生態農業、扶貧開發‘五位一體’沙産業發展新模式。”

  據悉,漢能作為民勤生態專項行動的發起方之一,為該項行動提供2000萬元的種子資金,這是民勤歷史以來單筆最大的生態公益援助資金。

  李河君表示:“漢能不能什麼都做,也不會什麼都做。漢能做的事主要有兩個方向,一個是全球艾滋病防治,另一個就是治沙。”

  中新網能源頻道在現場看到,李河君似乎已從股價大跌的負面影響中擺脫出來,現場全程保持微笑,並意外宣佈未來五年將投資10億元在甘肅省武威市民勤縣進行防沙治沙。

  據悉,自2002年以來,漢能積極參與各類社會公益事業,在環保、教育、衛生等方面都有捐助。李河君説:“漢能始終積極參與社會公益事業。二十多年來,漢能致力於通過清潔能源來推動社會的變革和發展,而積極投身環境保護事業更是漢能對社會的鄭重承諾。”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