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能源 > 能源人物 > 正文

字號:  

李小琳:推進能源網際網路技術 促進新能源消納

  • 發佈時間:2016-03-11 15:18: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全國政協委員李小琳。中國經濟網記者王雪銘/攝

  全國政協委員李小琳在昆泰酒店接受中國經濟網記者採訪時,重點談了新能源可持續發展的提案。

  李小琳對中國經濟網記者表示,我國在新能源快速發展過程中,還存在著一些問題。無序的擴張發展和監管無力等原因,導致了新能源並網和消納難題日益嚴重。目前還存在著一些規劃內新建項目不能及時並網,項目接入工程普遍滯後的現象。其次,財政補貼的壓力與日俱增,預計2015年政府拖欠補貼資金高達200億元以上,使市場的作用沒有得到充分發揮。這主要表現在新能源發展從項目審批、上網價格到並網消納等方面,均由政府主導,沒有引入市場手段,從而導致了新能源在快速發展中一度出現了盲目擴張、無序發展,客觀上加重了資源浪費。

  為此,李小琳建議大力推進能源網際網路新型技術和商業模式消納新能源,從供給側入手全面提升消納能力,引導高載能企業就近部署消納新能源,激勵電網企業提高新能源消納能力,實施綠電證書制度,逐步引入市場機制。

  另外,李小琳還希望提升新能源消納比例,倒逼項目開發主體,從立項之初即充分考慮市場的消納能力。

  代表委員小資料:

  李小琳,1961年出生,前國家領導人李鵬之女,1988年獲清華大學電力系統及自動化專業工學碩士學位,後往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斯隆商學院任訪問學者。現任中國大唐集團公司副總經理、黨組成員。

能源網際網路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東軟集團 15.94 10.01%
2 科華恒盛 28.56 3.29%
3 金洲管道 8.90 2.06%
4 紅相股份 15.95 1.59%
5 雄韜股份 13.99 1.3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金風科技 16.88 -6.84%
2 新聯電子 4.75 -1.66%
3 陽光電源 18.94 -1.25%
4 林洋能源 7.93 -1.12%
5 市北B股 0.51 -0.97%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