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能源 > 煤炭電力 > 正文

字號:  

漢能與約旦政府簽署協議 擬建百萬千瓦新能源項目

  • 發佈時間:2015-09-11 07:17:41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吳起龍

  漢能集團10日發佈消息稱,該集團當日與約旦能源與礦産資源部在2015寧夏銀川中阿博覽會上簽署合作框架協議,雙方決定立足於“一帶一路”戰略機遇,攜手在約旦境內建設600兆瓦的光伏項目群和400兆瓦的風電項目群(合計1GW),推進可再生能源在該國的發展。

  據透露,雙方計劃于2016年初開始建設2座各50兆瓦的光伏電站,2017年底實現並網發電。

  2015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于當天在寧夏銀川開幕。作為本次博覽會的主賓國元首,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此前率團訪問參觀了漢能集團總部及漢能清潔能源展示中心,並與漢能集團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李河君進行了交流。

  阿卜杜拉二世指出,約旦與漢能在能源領域的合作前景十分廣闊。約旦致力於成為中東地區的新能源領導者,在這一過程中,漢能的薄膜發電技術大有可為。

  李河君表示,因為絲綢之路的相知相交,中國和約旦是共建“一帶一路”的天然合作夥伴。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所提的中國和阿拉伯國家的“1+2+3”合作格局中,新能源是三大突破口之一。漢能非常有幸能夠參與到約旦的發展中,共同用清潔能源來改變世界。”

  資料顯示,約旦位於亞洲西部、阿拉伯半島西北部。該國約97%的能源需求依賴進口,每年用於能源進口的支出佔其國民生産總值的20%。為了改善能源短缺的狀況,逐步實現能源自給,約旦政府實施了多元化的能源戰略,其中一項重要舉措就是發展可再生能源。

  有分析認為,約旦政府選擇與漢能進行深層次的戰略合作,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後者在“一帶一路”沿線等區域的國際市場上具有豐富、成功的項目經驗。

  2012年,漢能建設的義大利拉奎拉光伏電站項目成功並網;2013年,漢能在希臘成功建設5個太陽能光伏項目;今年6月,漢能在英國大眾汽車物流中心屋頂的首個太陽能光伏屋頂分佈式發電項目成功並網發電。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