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産經 > 家電 > 正文

字號:  

日係家電企業業績有好轉 加碼中國市場走高端化道路

  • 發佈時間:2015-08-10 09:29:00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近期多家日本電子巨頭相繼發佈2015財年第一季度(4月~6月)財報,由於近幾年轉型B2B業務、去家電化等舉措逐漸見到成效,深陷業績下滑泥淖的日係陣營業績已開始有所好轉。

  數據顯示,新力第一財季銷售收入略有下降,但仍實現了969億日元的營業利潤,高於外界預期,松下電器凈利潤同比增長約5.7%,日立凈利潤增加31.3%至549億日元。但夏普的凈虧損仍在擴大,該季度達到339.8億日元,不久前夏普宣佈將北美的電視業務出售給海信。

  儘管日係電子巨頭持續進行去家電化的結構調整,但對於盈利能力較好的高端家電業務卻並未放棄。此外,在向本土回遷部分産能的同時,中國市場仍是它們拓展的重點區域。松下日前宣佈調整中國企業架構,將在華全線家電業務整合到新成立的松下電器(中國)電化住宅設備機器社(以下簡稱AP中國),為了實現“本地化”,進入中國30多年的松下還首度邀請國內明星高圓圓擔任品牌代言人。

  松下AP中國總經理山內政直表示,松下家電未來在中國市場將瞄準不斷增長的中産家庭以及電商帶來的渠道變革機會,加速高端化、智慧化的戰略,目標是到2018年實現9%的年平均增長率。山內政直還強調,今後將導入更多智慧化産品,為消費者創造一個智慧化的生活空間。

  而新力電視在2015年産品結構上也做出了較大的調整,朝高附加值産品轉變,新力電視一季度實現營業利潤70億日元,為連續第5個季度實現盈利。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