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産經 > 公司新聞 > 正文

字號:  

因涉嫌在中國行賄 高通在美被罰750萬美元

  • 發佈時間:2016-03-03 08:30:15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當地時間週二,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表示,高通公司已同意支付750萬美元,以了結該公司違反美國《反海外賄賂行為法》中有關反賄賂、賬簿與記錄控制方面的規定,高通被控雇傭中國國企高管的親屬以獲得業務。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指出,在過去至少10年裏,高通一直在賄賂中國政府官員,並聘用他們的親屬,向他們提供禮物、旅遊和娛樂活動。高通上述所有的行為,旨在巴結有影響力的政府官員,從而獲得國有電信企業的訂單。該委員會還指出,高通在財報中未如實反映向中國政府官員提供的禮品價值,僅把其列為正當業務支出。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負責人表示,高通缺乏內部控制來察覺再三違反美國法律的問題。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公佈的案例中,2010年,中國一家國有電信公司的經理要求高通員工為其女兒尋找一個實習職位,這名女孩的父母將給高通的業務發展“帶來巨大幫助”。在另一起事件中,高通給予中國另一家國有公司高管的兒子財務資助。高通向這名男孩所在的美國大學提供了7.5萬美元獎學金,而最終受益人是這名男孩,此後,這名男孩還成為高通實習生,並獲得了全職職位,儘管在公司面試後的最終決定是“不予聘用”,但高通一名高管隨後以個人名義向其提供了7萬美元借款,幫助他買房。

  高通沒有承認或否認這一指控,只是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與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和解的問題均發生在2012年之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