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美國灣區委員會杭州辦事處主任:這裡的氛圍有點像矽谷

  • 發佈時間:2016-01-10 15:27:05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杭州1月10日電(記者馬劍)“杭州的氛圍有點像矽谷。”美國舊金山灣區委員會杭州未來科技城辦事處主任亞歷克斯·福爾德在此間舉辦的一場發佈會上表示,杭州的創業創新氛圍十分濃厚,軟硬體設施與服務也讓人驚嘆,相信幾年以內會實現跨越式發展。

  美國舊金山灣區,簡稱灣區,位於美國加州北部,矽谷亦在其轄區內。美國灣區委員會于1945年建立,目前擁有超過275家大型企業的CEO成員,並與全球20多個國家有合作關係。杭州未來科技城則是中國國家級的海外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基地。2012年11月,美國舊金山灣區委員會杭州未來科技城辦事處揭牌落地。

  亞歷克斯·福爾德口中的似曾相識歸結于杭州近年來興起的“一場與夢想對話”的創業創新熱潮。在杭州余杭,夢想小鎮、浙江大學、阿里巴巴、未來科技城,這一與矽谷佈局頗為類似的城西科創走廊,匯聚著數萬海內外創新創業高層次人才、數十所科研院所和數千億的資本。

  “正如幾年前我們無法預料微信的發展一樣,相信中國現在的創業項目以後也將影響世界。”美國知名孵化器Plug&Play高級副總裁馬克·斯坦納表示,該公司已經明確落戶位於杭州余杭的歐美金融城,並致力於把在美國矽谷取得成功的創新創業生態系統引入其間,共同打造國際化創業孵化和發展的平臺。

  據介紹,未來還將有TechStars等來自歐美的一流創業孵化機構入駐杭州余杭,構建多類型的創業孵化生態圈,助力創業企業的發展。

  帶新風系統的中央空調、自備發電機機房、防堵車的地下通路以及直通蕭山國際機場的屋頂直升機停機坪,歐美金融城硬體的完備是為了給想像預留空間。“我們歡迎每一粒有想法的種子入駐,併為孵化下一個‘獨角獸’創業企業而準備著。”歐美金融城負責人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