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中石化“情暖驛站”啟動 免費加油助力農民工返鄉

  • 發佈時間:2016-01-12 10:01:20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吳起龍

  中國網財經1月12日訊 1月11日,距離2016年春運開始還有13天,中國石化新聞辦對外宣佈,春運期間將繼續開展“情暖驛站 滿愛回家”——關愛春節返鄉務工人員公益活動,11日起全面接受社會報名,1月24日活動正式啟動。中國石化將為春節返鄉務工人員送出一萬份包括免費加油、短期意外保險、保暖衣物等在內的“愛心微紅包”。整個春運期間,中國石化廣東、廣西、湖南3省(區)所屬的218座加油站將變身“情暖驛站”,連成8條溫暖回家路,全程服務返鄉人員。

  連續4年,中國石化“情暖驛站 滿愛回家”公益活動真誠服務春運返鄉群體。中國石化為這群獨特歸家路的遊子送去關愛。今年,中國石化根據務工人員的實際需求對活動進行了升級,將活動範圍拓展到廣東、廣西和湖南三省(區),免費加油對象由摩騎擴展至微型麵包車,向返鄉車主提供“1+10+X”免費服務,提供圍巾、保溫杯、安全背心等安全保暖衣物以及應急藥品、熱水、熱食等飲料食品。

  免費加油站點覆蓋5條國省道和3條高速路

  “我們關注到,隨著交通的便捷和生活水準的改善,部分老鄉從原來的騎摩托回家改成了拼車回家,特別是開微型麵包車的同樣比較辛苦,所以我們今年增加了面向‘微面’返鄉車主的1000個免費加油項目。”中國石化廣東石油分公司總經理陳成敏説。

  據介紹,今年中國石化將繼續為春節期間騎摩托車返鄉的務工人員提供10000個“愛心微紅包”。紅包裏麵包括了1次免費加滿油資格、1份摩托車意外駕乘險、1套安全保暖衣物(安全背心、圍巾、雨衣等)、1份易捷福袋(八寶粥、匯源果汁、蛋黃派、卓瑪泉、保溫杯等)。“摩騎”人員可在1月24-31日的任意1天,在佛山、肇慶、河源、梅州4市6座加油站領取,站點覆蓋了321國道、263國道、324國道、105國道、206國道等春運主幹道。

  對於今年新增加的關愛對象,中國石化將韶關、茂名、河源3市4座加油站,為1000輛返鄉微型麵包車免費加油,站點覆蓋了粵贛、韶贛、包茂三條高速公路。

  “1+10+X”免費服務所有車主

  在往年提供“6+X”免費服務的基礎上,今年中國石化將依借3省(區)218座加油站,為所有春運返鄉車主提供“1+10+X”免費服務。據介紹,“1+10+X”是對“情暖驛站”提供免費服務的統稱,即1個特殊關愛的群體,10項基本免費服務和各驛站“自選”特色服務項目。

  “除了‘摩騎’老鄉外,每個返鄉車主都是我們的服務對象。特別是老人、兒童或者孕婦,我們要給予特別細緻的幫助。”中國石化廣東石油分公司黨委書記何敏君告訴記者。

  中國石化將針對春運途中老人、兒童、孕婦等特殊群體,在加油站設置專門休息室,提供換尿片桌、熱奶熱粥設備、喂奶區域等服務。

  “10+X”服務中,“10”是指在廣東、廣西、湖南3省(區)所屬的218座加油站,為所有春運出行的車主提供10項基本免費服務,即應急藥品、熱水、熱食、充電器、暖手寶、簡易維修工具、便民油桶、食品加熱設備、休息椅、道路指引。“X”是指部分驛站還將提供司機洗澡房或休息室,免費為摩托車車主代換機油、代繳罰款、免費WIFI、提供城區旅遊圖等個性化服務。

  春運期間,上述三省(區)所有中國石化加油站的休息室、休息帳篷全部開放。中國石化溫馨建議返鄉人員,每駕駛1-2個小時就到加油站歇歇腳,以確保安全駕駛,平安返鄉。

  活動期間,中國石化和廣東省委共青團還將組織超過5000名青年志願者,投入到“情暖驛站”春運服務點的服務中,讓回鄉的遊子在路途中都能得到親人般的照顧,感受到家的溫暖。

  線上、線下同步開放報名

  為確保“愛心微紅包”關愛到真正有需要的老鄉,“免費加油微紅包”限在廣東打工,戶籍在廣西、貴州、雲南、四川、湖南、江西六省(區)的異地務工人員申請領取;微型麵包車排量限制在1.3L以下。1月11-21日期間,符合條件的車主,可以通過登錄活動官網(www.gdoil.com)、官方微信(“石化實説”或“中國石化廣東石油分公司”),提前報名申領。

  為方便返鄉務工人員報名,廣東省內2000多座中國石化加油站將設置現場報名點,讓有需要的車主到現場登記報名。在佛山、中山、江門等地區外出務工人員密集的大型工廠,中國石化還將到工廠組織集體登記報名。

  “網際網路+公益”愛心接力

  為了讓更多有需要的車主知曉活動資訊,今年“情暖驛站”活動將突出“網際網路+公益”元素。報名採取網站、微信等線上報名的方式,自動驗證和審核資格,點對點發送中獎資訊,並通過在官方微網志、微信(“石化實説”和“中國石化廣東石油分公司”)上開展“愛心搖紅包”、“加油接力賽”等活動,鼓勵網友傳遞愛心資訊。

  報名網站:http://www.gdoil.cn

  微信報名:“石化實説”或“中國石化廣東石油分公司”

  諮詢電話:95105888、95105988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