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産經 > 公司新聞 > 正文

字號:  

四創電子董事長董秘被關注 因停復牌及信披違規

  • 發佈時間:2015-12-26 15:26:22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上交所昨日稱,因停復牌及資訊披露違規,四創電子(600990)董事長陳信平、董秘劉永躍雙雙被交易所予以關注。

  據上交所監管措施披露內容,四創電子以籌劃股權激勵員工持股為由於9月1日起申請停牌,並於9月9日發佈了繼續停牌公告;9月15日公司向上交所提交延期復牌申請並明確籌劃事項為開展員工持股計劃,交易所于次日對公司發出監管函,明確要求公司充分討論股票繼續停牌的必要性並及時披露已確定的員工持股計劃事項並儘快復牌,同時分階段披露進展。10月12日,公司發佈重大資産重組停牌公告,進入重大資産重組停牌程式,並同步披露了員工持股計劃已確定參與對象的進展情況。

  此前,公司于7月7日公告,公司、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承諾在可預見的至少未來三個月內不會發生重大資産重組、發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購、債務重組、業務重組、資産剝離和資産注入等重大事項。

  交易所認為,截至10月12日,公司三次實施延期復牌,已明顯超出籌劃員工持股計劃通常所需停牌時間(1個月);公司在未對籌劃的員工持股計劃履行分階段披露義務情況下,僅以相關政策對員工持股計劃事項的影響需進一步論證為由延期復牌,直至三個月承諾期滿後進入重大資産重組程式。公司股票延期復牌理由並不合理正當,相關資訊披露也不充分。

  據此,交易所認定公司的上述行為限制了投資者的正當交易權利,違反了《上海證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規則》相關規定,並作出對公司主要負責人、董事長陳信平予以監管關注,對董秘劉永躍予以通報批評。

四創電子(600990)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