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産經 > 公司新聞 > 正文

字號:  

陸正耀:神州租車+專車將根本改變公眾出行方式

  • 發佈時間:2015-11-03 09:44:04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安娜  責任編輯:馬藝文

神州租車董事長兼CEO陸正耀

  中國網財經11月3日訊(記者 安娜)神州租車董事長兼CEO陸正耀近日在接受新華社“回顧十二五展望十三五”的採訪時表示,未來神州租車和神州專車會從根本上改變和顛覆消費者對擁有汽車服務的方式。

  “未來整個出行領域將會發生一些革命性的變革,包括人們擁有汽車的習慣、出行方式和汽車技術等。”陸正耀稱,“通過規模化的採購,我們一定會很大程度上為客戶帶來便利,節省費用,給客戶更好的體驗。共用經濟和綠色出行是大的發展方向,我們相信這種趨勢不可逆轉。”

  陸正耀認為,中國一二線城市將步入汽車共用時代,三四線城市的汽車消費、尤其是二手車消費將到來。他在談到過去五年最驕傲的事情時説:“神州租車在全國範圍內提供了汽車共用網路,很大程度上豐富了大家的出行選擇,改變了大家的消費習慣。”

  神州租車成立於2007年,主要以短租自駕為主。毫無疑問,經過8年的發展,神州租車已經處於中國租車行業的絕對領先地位,其品牌知名度、車隊規模、覆蓋網點和各項財務指標等都遙遙領先。2014年9月,神州租車赴港上市,一度成為全球市值第二高的租車上市企業。

  陸正耀同時還是神州專車董事長。“我們覺得專車的核心肯定還是專,安全和標準化肯定是最重要的。”他在提到神州專車時表示。

  在陸正耀看來,未來人們將不需要買車、養車,“神州租車+專車”,再加上公共交通構成的出行體系將改變人們對汽車消費習慣。

  神州專車今年1月上線,採用“專業車輛,專業司機”的B2C運營模式,主打安全牌,差異化于私家車挂靠為主的C2C模式。目前,神州專車已經順利完成A\B兩輪共計8億美元的融資,估值達35.5億美元。羅蘭貝格的最新數據顯示,神州專車的訂單量月均增速達62%,客戶留存率達75%,均居行業首位。另外,在《中國消費者報》聯合30家省市消費者協會對專車的調查評分中,神州專車得分高達91.5,遠遠領先於滴滴Uber等專車平臺。

  談及10月初對外公佈的“專車新政”徵求意見稿,陸正耀説:“政府在整個政策的出臺上是蠻開放的,在新政前期的起草階段,包括租車行業在內的主要的企業都參與了討論。現在我們要做的就是積極的把我們的意見反饋上去。”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