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産經 > 公司新聞 > 正文

字號:  

蘇寧高管李斌離職 原因為身體受多種病症困擾

  • 發佈時間:2015-10-14 07:38:36  來源:新京報  作者:李媛  責任編輯:李春暉

蘇寧雲商集團原副COO,運營總部執行總裁李斌。

  在轉型漸入佳境時,蘇寧少了一員大將。10月13日,新京報記者從蘇寧雲商證實,蘇寧雲商集團原副COO(首席運營官),運營總部執行總裁李斌已經辭職,原因是身體受多種病症困擾。而鋻於組織架構安排,李斌的離開不會給蘇寧業務帶來較大影響。

  接班人尚未公佈

  12日晚間,李斌通過其個人新浪微網志表示,受多種病症長期困擾,其身體已無法承擔當前的工作職責,將離職進行長期的治療休養。

  隨後,蘇寧官方給新京報記者發來回復稱,非常感謝李斌先生在蘇寧10年來做出的貢獻,但遺憾的是由於疾病的困擾,需要長期治療休養,公司于近日批准了他的離職請求。經過多年的網際網路轉型,蘇寧線上線下融合的O2O模式已經成型,內部運營組織日趨成熟,團隊日趨專業。

  據了解,李斌的離開不會給蘇寧業務帶來較大影響。根據蘇寧的組織架構,市場運營工作實行COO負責制,李斌作為原副COO協助COO開展工作,公司採購、銷售、市場、物流等模組都有各自分管副總裁主持日常工作。

  誰將接替李斌的職位,蘇寧尚未公佈。

  主要負責的“都是很操心的活兒”

  李斌在蘇寧工作已十年有餘,早期負責黑電的採購工作。蘇寧易購2009年成立,2011年8月起,李斌接替淩國勝成為蘇寧易購執行副總裁。

  隨後蘇寧轉型的關鍵幾年裏,李斌的主要工作即圍繞蘇寧線上業務——蘇寧易購開展,為蘇寧轉型的幾大主將之一,並多次代表蘇寧迎戰電商大戰。

  在2012到2015年,李斌的職位從蘇寧易購執行副總裁到運營總部執行副總裁,再到蘇寧雲商集團副COO,運營總部執行總裁。“他主要負責面向用戶端的運營工作,市場、會員、各端經營、門店轉型等等,都是很操心的活兒”,據蘇寧內部人士稱。

  也有分析稱,此次李斌辭職與他漸被“架空”有關。但蘇寧內部知情人士對新京報記者稱,“架空是沒有的事兒,李斌今年年中剛剛進入決策委員會,見過李斌的人都能看出他身體不好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他年紀不大但滿頭的白髮”。

  - 連結

  海信高管層開啟新老交替

  10月13日上午,海信集團對外公佈,劉洪新已正式接替于淑珉擔任海信集團有限公司總裁。劉洪新順利成為海信集團的二號人物,意味著海信集團高管層的新老交接之路拉開序幕。

  目前,海信集團一把手仍是董事長周厚健。日前他接受媒體採訪談及退休問題曾表示,兩年後,我將“回家休息”,對於接班人,則“已有準備”。

  2014年,海信集團的營業收入首次達到約1000億元,但2015年家電市場環境並不樂觀,接任總裁後的劉洪新,將面臨企業規模與利潤同步增長的巨大挑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