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産經 > 公司新聞 > 正文

字號:  

*ST京藍剝離資産“騰籠” 前任大股東悉數接盤

  • 發佈時間:2015-09-30 09:10:32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馬藝文

  隨著新任大股東京藍控股入主,*ST京藍的資産剝離大戲漸漸拉開帷幕。*ST京藍之重大事項在籌劃三個多月後,於今日“浮出水面”,公司擬將除尚未支付的吉源煤礦收購款以外的商業地産板塊及煤炭/礦業板塊的全部資産和負債剝離出上市公司,交易價格約4.02億元,接盤方是公司前任控股股東、現二股東天倫控股旗下公司。

  本次出售資産包括三個部分:一是除尚未支付的吉源煤礦收購款以外,上市公司直接持有的與商業地産板塊和煤炭/礦業板塊相關的資産和負債:其他應收款、投資性房地産、短期借款、應付利息及其他應付款;二是上市公司持有的商業地産板塊子公司股權,即廣州天穗達100%股權、廣州天利達100%股權及廣州潤龍90%股權;三是上市公司持有的煤炭/礦業板塊子公司股權,即前海天倫能源100%股權、貴州天倫能源100%股權及田陽天倫礦業55%股權。雙方根據評估資産確定交易價格為4.02億元。

  本次交易的接盤方是上市公司前任控股股東、現任二股東天倫控股的控股子公司海口啟潤。

  本次交易前,商業地産和煤炭/礦業業務為上市公司的主要收入來源。2013年、2014年、2015年1-6月上市公司源於商業地産和煤炭/礦業業務的收入分別佔當期主營業務收入的100%、100%、73.81%。

  針對近幾年公司主營業務利潤下滑的情形,公司擬通過轉型升級,開拓資訊系統整合服務、電腦軟硬體及輔助設備銷售、綠色智慧城市規劃建設和投資運營等業務,提高公司盈利能力。*ST京藍表示,通過本次交易,公司將發展前景不明的商業地産業務和煤炭/礦業業務剝離,同時獲得較多現金,有利於公司集中資源發展優勢産業,推進業務轉型。

  *ST京藍進一步透露後續業務規劃稱,本次交易完成後,上市公司擬集中資源提供綠色智慧城市的頂層設計,以全國化市場戰略和業務基地戰略穩步快速推進,實現綠色智慧城市業務的行銷本地化、實施本地化和服務本地化,使公司成為先進的綠色智慧城市整體解決方案提供商和服務商。

京藍科技(000711)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