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産經 > 公司新聞 > 正文

字號:  

輝山乳業牛奶涉硫氰酸鈉超標 下架停售並被警示

  • 發佈時間:2015-09-28 10:33:23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涂端玉  責任編輯:張少雷

  下架停售並被警示,輝山乳業牛奶産品陷安全疑雲中。河北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針對2015年7月10日出産的輝山高鈣牛奶(240ml)利樂枕裝産品(保質期45天,即8月25日到期)採取下架停售通知,原因是河北食藥局抽檢出該批次産品“硫氰酸鈉超標”,並就此發佈《食品銷售安全警示》。輝山乳業就此發聲稱:送第三方檢測産品均合格。

  據悉,河北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25日發佈《食品銷售安全警示》稱,遼寧輝山乳業高鈣奶被檢測出硫氰酸鈉超標。對此,遼寧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表示,已立即對涉事産品進行進一步檢測,檢測人員已于26日趕赴産品生産地錦州市抽樣檢驗。

  河北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警示稱,近期秦皇島市食品和市場監督管理局對銷售環節乳製品品質安全進行抽檢,在遼寧輝山乳業集團生産的高鈣牛奶檢出硫氰酸鈉,數值達15.20mg/kg(最高限定值10.0mg/kg)。這份《食品銷售安全警示》稱,原料乳或奶粉中摻入硫氰酸鈉可有效抑菌,硫氰酸鈉是毒害品,少量食入就會對人體造成極大傷害,國家禁止在牛奶中人為添加硫氰酸鈉。

  而輝山乳業一位負責人表示,該批次産品屬於錦州工廠生産,所用原料奶來自錦州,入場快速檢測硫氰酸鈉的結果為陰性、合格,輔料(主要是碳酸鈣、維生素D3)均無帶入可能。

  而據輝山乳業官方回應解釋稱:“硫氰酸鈉在牛乳中天然存在一定的本底值。硫氰酸鈉屬於國家食品安全風險監測項目,但目前國家沒有明確規定的標準限值,尚在數據收集積累階段”。其回應表示,“不超過10㎎/㎏”只是參考值,而非最高限量值。而輝山乳業的原料奶在2015年6月的外送檢測結果中顯示均在0.7~2.74㎎/㎏之間,屬正常範圍。

  輝山乳業在聲明中稱,輝山乳業已將保質期內生産的利樂枕高鈣産品送往第三方檢測機構——北京譜尼測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國內,國家級監測機構,獲得國際CMS認可的檢測機構)以及瀋陽食品檢驗所,在第三方機構進行檢驗,産品全部合格。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