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産經 > 公司新聞 > 正文

字號:  

東阿阿膠上半年營收增長近五成 營業收入25.47億

  • 發佈時間:2015-08-14 07:17:00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記者 曾亮亮  責任編輯:李春暉

  東阿阿膠近日公佈了2015年半年報,公司實現營業收入25.47億元、同比增47.53%,凈利潤7.72億元、同比增24.26%。阿膠及系列産品主營業務收入21.12億元,同期上升37.42%,佔主營業務收入83.17%。

  東阿阿膠是家以阿膠及相關産品生産和銷售為主的企業。近年公司業績均保持穩定增長。2014年同期,公司凈利潤6.21億元,同比上升14.63%,2013年增長幅度為15.19%。

  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東阿阿膠現在銷售很大部分來自於網路。東阿阿膠總裁秦玉峰向《經濟參考報》記者透露,公司産品目前在中高端滋補品類裏網際網路銷售排名非常靠前,是天貓第一大品類。“在移動互聯網時代,我們用網際網路思維帶動公司轉型。”他説,公司將電子商務定位於高度關注和重視的業務板塊。

  據悉,目前東阿阿膠已在北京成立了電商公司,整合線上線下的資源,包括和老百姓、海王等傳統渠道客戶電商平臺的合作,以及和新興渠道如聚美優品等電商平臺的合作。除了傳統的阿膠産品外,東阿阿膠最近還推出了小分子阿膠和九朝貢膠,通過冬至節及高端品牌的塑造,高端渠道銷售有較大的提升。

  但記者從半年報中也發現,東阿阿膠利潤增幅小于收入增幅,這是否因為阿膠産品提價後銷售不暢導致?據了解,因原料緊張問題,僅在2014年,東阿阿膠就漲價3次,公司最近一次漲價是今年4月10日,結合市場與原料成本上漲情況,東阿阿膠決定上調210克桃花姬阿膠糕零售價25%,出廠價亦進行相應調整。

  “根據收入增幅及提價幅度測算,阿膠産品銷量是下滑的,但主要受原料資源緊缺的影響,産量受限、而非銷售不暢。利潤增幅小于收入增幅的原因主要是受銷售費用增長及原料成本上漲影響。”東阿阿膠相關人士稱,下半年阿膠原料供給緊缺的狀況不會改變,但沒有明確的調價計劃,公司會通過加強資源的掌控儘量爭取保持阿膠産量的穩定。

  面對原料供給緊缺的市場情況,上述人士表示,公司主要從産業鏈健康發展方面做好相關的工作。具體包括:把毛驢一次性利用創新為毛驢活體迴圈開發利用新模式。兩個“百萬頭”基地建設,及進一步加強國外驢皮原料的掌控,加快建設衣索比亞原料基地,並在東非、西非等區域布點,以全球資源支撐發展。

  目前,從上游原料基地建設,到東阿阿膠掌控驢皮收購終端,再到下游OTC終端、商超、醫院、自建連鎖等行銷終端,東阿阿膠形成了全産業鏈掌控的模式優勢。在山東、新疆、內蒙古、遼寧、甘肅等省建立了原料基地,並在國外多個國家建立採購網路,實現控制涵養並舉,國內國際並重,確保公司可持續發展。

東阿阿膠(000423)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