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産經 > 公司新聞 > 正文

字號:  

京東方預計上半年盈利大增八成

  • 發佈時間:2015-07-21 07:19:47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劉振冬  責任編輯:吳起龍

  日前,全球領先的半導體顯示技術、産品與服務提供商京東方(BOE)(京東方A:000725;京東方B:200725)發佈2015年上半年業績預告:預計上半年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18.5億~19億元,同比增長78%~82%。

  2015年上半年,全球面板市場呈現下降態勢。儘管一季度延續了去年較旺的市場需求,但二季度受全球經濟波動、行業傳統淡季等因素影響,市場需求不旺。根據IHS DisplaySearch數據顯示,2015年一季度全球面板出貨量同比增長3.1%,而二季度出貨量則預計同比下降1.4%,呈現走低態勢。尤其是平板電腦等IT産品,出貨量同比大減五分之一。

  面對整體下降的市場需求,京東方加快開發創新産品,高附加值産品比重穩步提升;靈活調整産線結構,通過提供多尺寸、多樣化産品,進一步滿足客戶的多元需求;不斷深化與三星、LG、創維等國內外戰略客戶的合作,加強抵禦市場波動能力,使京東方2015年上半年出貨量持續增長,表現搶眼。其中手機面板出貨量同比增長38%,市佔率達19%;平板電腦面板出貨量同比增長37%,市佔率達32%,均位列全球第一。電視面板出貨量更同比大長154%,特別是UHD面板出貨量增速迅猛,使京東方電視面板市佔率增至11%,升至全球第4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