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産經 > 公司新聞 > 正文

字號:  

夏普液晶面板利潤受擠壓 將考慮從中國採購元件

  • 發佈時間:2015-06-25 14:24:4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吳起龍

  《華爾街日報》援引消息人士的説法稱,夏普正要求供應商大幅下調元件價格,並考慮在液晶顯示屏産品中採用中國産元件替代日本産元件。

  近年來,智慧手機液晶面板的價格大幅下降,給夏普造成了嚴重影響。夏普目前為蘋果和其他品牌提供液晶面板。分析師指出,夏普的競爭對手正在展開行銷活動,向快速興起的中國智慧手機廠商推銷自己的産品,而夏普未能跟上這一發展勢頭。

  在截至今年3月底的這一財年中,由於面板製造業務的資産減記,夏普的虧損達到2220億日元(約合18億美元)。夏普上月警告稱,公司的未來發展面臨“嚴重的不確定性”。不過夏普表示,有信心採取措施,保持公司的競爭力。

2年來,液晶面板價格大幅下降,壓縮夏普利潤空間

  在上一財年中,夏普面向蘋果的銷售額為5530億日元,佔公司總營收的1/5。消息人士表示,為了應對液晶面板的降價,夏普希望供應商的元件能降價25%,甚至更多。

  夏普一名人士表示:“高管們已表示,對於公司的生存,這些舉措都很重要。”過去一年,夏普股價下跌了近50%。

  消息人士稱,夏普高管也在考慮向中國供應商採購重要的顯示元件,例如玻璃基板。到目前為止,夏普只在日本國內採購這些元件。不過分析師認為,儘管價格便宜,但中國産元件出現品質問題的可能性也更大。在這樣的情況下,夏普只能報廢有缺陷的産品,這將從另一個方面提高成本。

  近期已有這樣的問題發生。消息人士表示,由於來自中國供應商的元件存在缺陷,蘋果已經限制了最新智慧手錶的供應。蘋果隨後選擇了另一家元件供應商,即日本的Nidec。然而,Nidec需要一定的時間才能提高蘋果所需的元件産量。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