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産經 > 公司新聞 > 正文

字號:  

分眾傳媒擬借殼回歸A股 將與宏達新材資産置換

  • 發佈時間:2015-05-21 07:40:56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顧夢琳  責任編輯:馬藝文

  在從納斯達克退市兩年後,分眾傳媒終於要回歸A股。昨天,A股上市公司宏達新材發佈公告,宣佈公司已初步確定擬通過資産置換、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購買分眾100%股權。

  資料顯示,分眾傳媒是在海外上市的“中國傳媒第一股”,2005年7月,分眾傳媒赴美上市,登陸美國納斯達克,其1.72億美元的募資額創造了當時中概股IPO紀錄。但2013年5月,分眾傳媒完成私有化並退市,當時分眾傳媒估值達37億美元。按照分眾傳媒CEO江南春當時的説法,美國投資人很難理解分眾商業模式,由此難以對分眾做出合理的估值。此外,新媒體不斷崛起,市場環境已發生很大變化,而分眾需要一段不受外界財報發佈等因素影響的時間,靜心思考企業競爭力。根據分眾傳媒退市時的承諾,如果到分眾私有化第四年(即2017年),分眾傳媒或分眾控股集團架構內其他任何實體沒有進行IPO,分眾股東將獲得至少75%的凈利潤。

  去年末,分眾傳媒內部人士曾向記者透露,分眾傳媒再次上市已經在計劃中,地點會在香港或者內地。昨天,宏達新材的公告則意味著分眾傳媒回歸A股進入實施階段。據了解,宏達新材是化學原料製造企業,主要從事高溫硅橡膠系列産品的研究、生産和銷售。根據宏達新材披露的資訊,其股票將不晚于6月9日復牌,這也意味著分眾傳媒借殼上市日期臨近。在外界看來,如果借殼順利,證監會最快將在兩個月內完成審批,分眾傳媒最快可能在8月完成借殼回歸A股。

  媒體披露的消息顯示,此次借殼前,江南春持有分眾傳媒26.73%股份,方源資本持股19.71%,復星持股17.43%,中信資本持股9.85%。此次分眾傳媒上市公開募集的資金規模將在90億元,而分眾傳媒估值達450億元。在分眾傳媒入主宏達新材後,江南春將出任新公司董事長,分眾傳媒CFO、執行董事劉傑良將擔任總經理,首席投資官沈傑出任副董事長、副總經理兼董秘職務。不過這些説法目前並未得到官方證實。昨天,分眾傳媒方面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不方便透露上市的進展資訊,只能等具體公告。

  據了解,如果借殼成功,分眾傳媒市值或將增長超過一倍。在艾媒諮詢CEO張毅看來,隨著國內資本市場好轉、借殼方案成熟,未來會有越來越多中概股借殼回歸A股。

宏達新材(002211)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