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産經 > 農業 > 正文

字號:  

農業部副部長陳曉華:農産品加工是農業現代化標誌

  • 發佈時間:2015-09-06 17:06:11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少雷

  6日,在河南省駐馬店市召開的第18屆中國農産品加工業投資貿易洽談會上,農業部副部長陳曉華表示,農産品加工是延伸農業産業鏈條,推進農村産業融合的重要抓手,是農業現代化的重要標誌。

  陳曉華介紹,近年來我國農産品加工業持續穩步發展,行業覆蓋面寬,産業度高,中小微企業多,已經成為帶動農民致富的支柱産業和民生産業。農産品加工業對接工業和農業、農民和市場,其聚集的資本、技術、管理和人才等要素正在並將加速作用於農業農村經濟,在農業現代化進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隨著經濟全球化發展和科技進步,農業農村經濟結構、生産方式等都已進入深度調整期,農業生産力的提升和生産關係的優化,不再局限于農業、農村和農民。陳曉華認為,農産品加工業已經成為當前推進農村産業融合發展的重要抓手,是農業現代化的標誌,大力推進農産品加工業發展,將有效提升我國農業現代化水準,為農業強起來,農村美起來,農民富起來提供強有力支撐。

農産品(000061)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