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消費 > 行銷講堂 > 正文

字號:  

家電企業冠名中國好聲音 天價行銷是否奏效

  • 發佈時間:2015-07-24 09:16: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金瀟

  《中國好聲音》第4季開播以來,節目廣告再次成為品牌合作的兵家必爭之地。即便好聲音獨家冠名費逐年攀升,第三季已經達到2.5億元,但仍吸引了不少家電企業趨之若鶩,借勢行銷。據慧聰家電網消息,素有“行銷之王”之稱的奧克斯,成為空調行業唯一的好聲音贊助商,不僅在《中國好聲音》黃金時段重金投入廣告位,還將首次在新媒體端口與消費者進行多屏互動。此外,專注打造女性廚房並定位85後女性的好太太廚衛電器也瞄準了《中國好聲音》,搶佔廣告位。

  這些家電企業為競標成功付出的代價並不低,不過高額的廣告投入一定會有豐厚的産出嗎?

  近年來,娛樂行銷已成為家電企業的慣用伎倆。家電行業觀察員許意強表示,娛樂行銷主要是想討好年輕的消費群體,快速拉近産品和用戶距離的手段。但是,跟其他新興行業不同的是,家電企業的産品更多地是側重使用而非娛樂,通過這種娛樂行銷,應該激活的是消費者對於家電品牌的深層次認知。家電行業分析師梁振鵬也表示,通過娛樂行銷,對提升企業的知名度、曝光度是有益的。不過企業在推廣娛樂行銷的過程中,要注意參與娛樂行銷的手段,將新産品主要的功能和賣點,比較自然地與劇情相結合,這樣就更能深入人心。 不少在娛樂行銷上吃過苦頭的家電先輩早已給後來者留下忠告:砸廣告只是吸引消費者的手段之一,廣告投入和産品銷售額之間不存在同比例增長關係, 所以企業在競拍“天價”廣告前最好先自我審視,謀定而後動。如果將資金用在終端店的升級和培訓輔導上,也許能發揮更大的作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