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消費 > 消費警示 > 正文

字號:  

質檢總局發佈部分進口大眾汽車轉向柱缺陷風險警示

  • 發佈時間:2015-09-14 17:30:07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金瀟

  中國網財經9月14日訊 日前,質檢總局發佈風險警示通告顯示,包括途威、奕鷗等車型在內的部分大眾進口車由於轉向柱設計缺陷,存在安全隱患。據該公司統計,此次共涉及78083輛汽車。

  中國網網財經記者從質檢總局官網上獲悉,近期,質檢總局接到大眾汽車(中國)銷售有限公司報告稱,因設計原因,異物可能進入部分進口大眾汽車的轉向柱開關電子模組,特定情況下會導致模組內部線纜損壞,影響駕駛員側安全氣囊電氣通訊和喇叭功能,並導致喇叭失效,車輛發生事故時安全氣囊無法正常展開,基於不同車輛的配置情況,該故障還將影響方向盤上的電話和音響按鈕功能,存在安全隱患。據該公司統計,涉及部分進口2009-2014年款途威、奕鷗、尚酷、尚酷R、跨界高爾夫、高爾夫旅行版、高爾夫R、邁騰旅行車、邁騰全路況車、大眾汽車CC、夏朗等車型,車輛生産日期為2009年1月22日至2014年5月6日,共計78083輛。

  據了解,該公司目前正在制定針對上述缺陷的召回計劃,在召回實施前,如發現車輛因上述缺陷出現故障,將為車輛免費更換新的轉向柱開關電子模組。

  以下為通告內容

  為保護我國消費者安全,根據《進出口商品檢驗法》及其實施條例、《進出口工業産品風險預警及快速反應管理規定》等法規的要求,現發佈風險警示通告如下:

  一、請相關車主注意車輛使用狀況,如出現安全氣囊故障指示燈點亮等問題,應儘快與就近的授權經銷商取得聯繫,妥善處置和維修。

  二、大眾汽車(中國)銷售有限公司須儘快確定上述缺陷的召回計劃,消除存在的安全隱患;在召回實施前,須採取有效臨時措施,保障車主的人身和財産安全。大眾汽車(中國)銷售有限公司及其授權經銷商,須明確通知相關車主存在的缺陷及應對措施,並向所在地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報告臨時維修情況。

  三、各地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要督促轄區內進口大眾汽車經銷商配合總經銷商,認真履行通知和免費維修等責任和義務,並做好隨機抽查等監督工作。

  質檢總局將高度關注該缺陷處置進展,視情況採取相應後續措施。

   質檢總局

  2015年9月11日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