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消費 > 消費警示 > 正文

字號:  

微信公眾號故障誤發登機變更資訊 南航致歉

  • 發佈時間:2015-05-18 15:52:00  來源:長沙晚報  作者:吳鑫礬  責任編輯:金瀟

  “您乘坐的2015-05-17航班CZ3475登機口由A05,變成A05,您可以在自定義功能表:出行資訊->主題訂閱裏面取消航班動態訂閱。”昨日上午,不少訂閱了“中國南方航空”微信公眾號的市民都收到了這樣莫名其妙的微信,不少市民擔心身份資訊被冒用,紛紛致電南航官方客服進行詢問。據官方回應,出現誤發是因為系統故障,截至昨日19時,該微信公眾號仍顯示“暫時無法提供服務”。

  “我沒有購票,也沒有出行航班,為何收到這麼奇怪的資訊?”市民劉先生説,“而且變更後的登機口又是一樣的,如A06變成A06。我隨即回復該官微,手機顯示‘該公眾號已無法提供服務’。”記者了解到,只要是訂閱了“中國南方航空”微信號的用戶,基本都在昨日上午8時30分左右收到了三條關於不同航班的登機口變更資訊。

  昨日上午10時,南航在官方微網志上宣佈,“因系統故障,部分旅客於今日8時30分左右收到南航微信服務號(CS95539)發送的登機口變更資訊。如果您沒有預定此航班資訊,請忽略。對此給您造成的不便,我們深表歉意。”同時表示,目前南航微信服務號已暫停服務,而技術人員正在緊急排查故障原因,將儘快恢復微信平臺正常運作。而記者從南航內部工作人員處了解到,“旅客資訊安全,並未洩露。”

  昨晚10時30分,“中國南方航空”微信公眾號發佈公告稱,經南航與騰訊微信團隊雙方共同排查,本次系統故障是由於近期雷雨天氣頻發、航班變更資訊過多,南航與騰訊微信雙方介面負荷過重導致。現南航與騰訊微信團隊已共同升級各自介面,南航微信服務號已恢復正常使用。南航與騰訊微信將繼續努力確保為廣大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務。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