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消費 > 消費案例 > 正文

字號:  

女子退健身卡遭拒轉讓還收錢 健身房稱為規定

  • 發佈時間:2015-07-20 16:02: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張群琛  責任編輯:謝淩宇

  “辦卡的時候怎麼沒説如果中途想退怎麼辦啊?”近日,市民羅小姐反映了自己退健身卡時遇到的尷尬。今年3月,她辦理了一張健身年卡,最近她想將這張卡退掉,但卻遭到了拒絕。對此健身房方面解釋稱,這就是他們的規定。

  今年3月份,羅小姐在一兆韋德陽光會館水郡長安店辦理了一張健身年卡,花費了1600余元,但最近羅小姐因為搬家不能去一兆韋德會所健身了,可是當她提出想要退卡時遭到了拒絕。

  據羅小姐介紹,當初在辦卡時,會所方面只是給了她年卡和一張收據,並沒有提供會員守則之類的東西,而卡後面的使用守則也沒有指出想要退卡時的一些注意事項。

  “為什麼辦卡的時候不跟我説一聲啊,告訴我了沒準兒我就猶豫了,誰家還沒有一點兒突然變化啊?”羅小姐説。

  在得知不能退卡後,羅小姐想將卡轉給親戚朋友用,但是一兆韋德會所告之不可以轉讓。在羅小姐與會所協商後,會所方面稱,可以轉讓健身卡,但是只能轉給親屬,並且還要繳納500元的轉卡費,這讓羅小姐不能接受。

  在了解此事後,記者聯繫到了給羅小姐辦理年卡的一兆韋德陽光會所的工作人員,該工作人員表示,對於羅小姐目前的情況,確實沒有辦法給她退卡,而且這是總部的規定。對於500元的轉卡費,該工作人員解釋稱,轉卡費是他們俱樂部一貫的規定。

  此外健身房工作人員稱,辦卡時羅小姐並沒有詢問注意事項,由於會員卡注意事項比較多,就沒有和羅小姐説明。

  就此事今天上午記者採訪了北京京師律師事務所的唐菊雄律師。唐律師表示,此事的最佳解決方案就是事主與健身房方面坐下來協商,如要去消協投訴時間過長,此外健身房方面也並沒有降低年卡的相關服務品質,而是由於事主的搬家造成年卡終止使用,所以雙方應該坐下來協商此事。

  另外唐律師強調,在辦理這類服務卡時,辦理人應該將一切問題提前詢問清楚,避免這類事件發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