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工商總局嚴查“三無産品”:史上最嚴法規將出臺

  • 發佈時間:2016-03-15 22:10:44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少雷

  中國網財經3月15日訊 央視2016年3·15晚會今日舉行,在晚會第三次權威發佈環節中,國家工商總局辦公廳主任、新聞發言人于法昌表示,為了更好地保護廣大消費者的合法權益,近期,國家工商總局制定了《流通領域商品品質監督管理辦法》(下稱《辦法》)。

  于法昌稱,《辦法》明確將所有實體店銷售,包括商場、超市、集貿市場等等,以及網路銷售,包括電視、電話、郵購、直銷等方式,都納入到流通領域商品品質的監管範圍,實行線上線下一體化監管,並且對線上線下的商品品質進行“雙隨機”抽查,即執法人員隨機選定,被抽查的商品也隨機選定,抽查結果及時向社會公佈。

  《辦法》還詳細規定了經營者應當承擔的商品品質方面的責任和義務,以負面清單的方式列舉了經營者禁止銷售的商品,特別規定了經營者不得購進或者銷售來源不明的“三無”商品,並相應地加大了處罰力度。

  同時,《辦法》將督促經營者主動解決消費糾紛,切實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一句話,《辦法》的出臺,將為廣大消費者營造安全、放心、舒心的消費環境。

  《辦法》將給消費者發出一個明確的資訊,不管你是從什麼渠道買的商品,在品質監管上都一視同仁,標準一致,而消費者的權益也沒有線上線下之分,無論在哪兒,你的合法權益都會得到保護。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