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央視315曝光假冒偽劣 北口義齒和瓷都忠誠廢鋼造假牙

  • 發佈時間:2016-03-15 22:04:01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中國網財經3月15日訊 央視2016年3·15晚會今日召開,今年晚會主題為“共築消費新生態”。據央視財經報道,假冒偽劣産品層出不窮,市場産品品質堪憂。其中製造假牙的瓷都忠誠醫療用品有限公司和北口義齒技術研究有限公司生産的假牙被曝是由廢鋼料製成,且根本沒有消毒,而備受追捧的滋補品紅參則是用糖水熬出來的,值得注意的是,摻了糖的紅參,有可能加重食用者的病情。

  據央視報道,瓷都忠誠醫療等假牙工廠在鑄造義齒支架時,使用的是沒有任何標誌,也沒有醫療器械註冊許可證號的碎鋼。專家介紹,這些碎鋼要不就是回收料,要麼就是工業原料。而且它們往往經過反覆回收再利用,有害元素濃度越來越高,危害人體!同時,這些假牙並沒有經過消毒,它們用員工用過的舊牙刷,刷一刷就寄給你。

  除了令人堪憂的入口假牙,消費者常用的一種滋補品紅參也成為央視315晚會曝光的焦點。據央視報道,現在市場上充斥了是經過糖水熬煮,加工出來的紅參。而增加含糖量的目的,則是增加紅參的重量。

  據中國食品藥品檢定研究院中藥民族藥檢定所的魏鋒主任介紹,如果含糖量從20%提高到50%,那麼紅參的重量就會增加30%,這30%都是糖份。白糖價格每斤不到10元,紅參市場價每斤在700元左右,把10塊錢的白糖賣到700元,商家的利潤可想而知。如果糖尿病人服用了摻了糖的紅參,還可能加重病情,傷害更大。所以魏鋒主任建議,大家在購買紅參時,一定不要被外表蒙蔽,外觀漂亮並不代表品質好。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