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消費 > 市場觀察 > 正文

字號:  

中國進口減少?英媒:全球食品價格創7年最大跌幅

  • 發佈時間:2015-09-13 13:31: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金瀟

  據英國《金融時報》網站9月10日報道稱,食品價格創下7年來最大月度跌幅

  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的説法,由於資源性商品遭到拋售、收成良好以及圍繞中國經濟增長的關切對農産品市場形成打壓,食品價格創下7年來最大月度跌幅。

  8月,FAO食品價格指數比前一月下跌5.2%,為2008年12月以來的最大月度跌幅,並處於2009年4月以來的最低水準。FAO高級經濟學家阿卜杜勒-禮薩·阿巴西安説:“市場上存在大量供給。農民正在産出更多(農産品),但銷售不旺。”

  FAO另一份關於穀物供給、需求和庫存的報告顯示,價格可能繼續承受壓力。

  據預測,由於收成良好以及進口國需求低迷,小麥庫存與消費量的比率將升至4年來最高值,從前一年的27.9%升至28.3%。

  預計今年全球小麥産量將達到7.28億噸,比上一年略有下降。

  報告稱:“由於種植規模超出預計以及有利的天氣條件,澳大利亞、歐盟、俄羅斯聯邦和烏克蘭出現更大規模的糧食豐收。這遠遠抵消了加拿大因主要種植區持續受乾旱影響而導致的産量下降。”

  在需求方面,據FAO預測,由於國內供給量大,2015-2016年度伊朗的小麥採購量可能急劇減少,可能是4年來的最低水準。據預測,摩洛哥和土耳其糧食大豐收也將導致本季度食品進口“明顯減少”。

  根據預測,2016年全球粗糧(包括玉米和大麥)庫存將達到近2.72億噸,達歷史最高水準。在經歷與天氣有關的災害後,歐盟的玉米進口超出預期,但預計中國對玉米、大麥和高粱的進口將減少,而伊朗和墨西哥也可能減少粗糧進口。

  對農民、農産品交易員和其他感受到新興市場需求放緩影響的農業企業而言,這些預測是壞消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