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消費 > 市場觀察 > 正文

字號:  

全國4萬億家裝市場待分食 網上家裝滲透率不足

  • 發佈時間:2015-08-27 14:50:00  來源:羊城晚報  作者:張愛麗  責任編輯:金瀟

  4萬億家裝市場待分食催生“O2O+F2C”發展新模式

  羊城晚報訊 今年夏天,廣州高溫預警一個接著一個,但家居、家裝行業卻是寒意叢生。在競爭加劇和利潤下滑的壓力下,各大家居和家裝公司開始嘗試多重變革。8月23日,靚家居與歐派召開發佈會,宣佈雙方達成戰略合作。據介紹,雙方將致力打造高端家裝套餐,基於整體家居服務平臺對産業鏈和售後服務進行整合,開創O2O+F2C雙模式融合發展的模式。

  據業內保守估計,2015年家居建材行業的市場規模將會達到4萬億。數萬億市場的預期,讓業內外紛紛佈局網際網路家裝,如天貓[微網志]就整闔家裝供應鏈、聯合商家、菜鳥網路開展戰略合作,提供一站式家裝解決方案。

  業界人士表示,儘管我國家裝行業市場總容量已超過萬億,但網上家裝的滲透率還不足1%。與其他行業相比,我國家裝市場行業集中度低。“在家裝行業,目前還沒有哪個企業能佔據較大的市場份額。” 中國建築 裝飾協會會長李秉仁此前表示。

  業內人士分析,網際網路更多的是以一種行銷工具的形態出現,“網際網路+”格局下的核心最終還將回歸産品本身和用戶體驗的競爭。而F2C+O2O雙模式的融合正是這一理念的呈現。F2C提倡去中間化,從工廠直達消費者,從而保證低價、高品質的産品服務,O2O則具備線上線下、服務到體驗的多重優勢,兩種模式的結合,或催生廣闊的商業前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