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消費 > 快消品 > 正文

字號:  

蒙牛發佈2015年中報 凈利潤增長近三成

  • 發佈時間:2015-08-27 10:18:47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金瀟

  中國網財經8月27日訊 8月27日,蒙牛乳業(2319.HK)在港發佈2015年中報,中報顯示,上半年銷售收入完成255.64億元人民幣,凈利潤達13.39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7.7%。在不久前荷蘭合作銀行發佈的2015年全球乳業排名中,蒙牛憑藉良好的綜合表現,位列第11位,比去年上升三位。

  秉持成為“以消費者為中心,創新引領的營養健康食品公司”的企業願景,蒙牛通過資源聚焦、技術創新及産品結構優化,特侖蘇、純甄、冠益乳、優益C等高品質營養健康産品均取得良好增長,釋放出強勁的市場活力。2015年適逢特侖蘇上市十週年,憑藉其一貫堅持的金牌品質,結合與生俱來的創新理念,推出了環球精選與穀物特侖蘇等新産品,贏得消費者普遍讚譽,繼續穩固高端白奶市場的領跑位置,市場份額穩居第一。

  蒙牛集團總裁孫伊萍表示:“在國內經濟增速新常態的大環境下,乳品市場挑戰與機遇並存。蒙牛繼續保持精耕細作,一點一滴夯實內功。集團將通過‘國際化’和‘數字化’雙輪驅動,加強全球資源佈局和國際化整合能力;構建數字化智慧系統,有效提升企業的整體運營效率;並搭建與消費者多維度的體驗式溝通平臺。同時,集團將繼續與産業鏈上下游合作夥伴打造共贏生態圈,不斷推出創新的高品質産品,讓蒙牛保持強勁的增長活力,與客戶、員工、股東及所有利益相關方共同成長。”

  近年來,蒙牛不斷加強國際戰略合作,資源的充分互補和融合在更大的層面上給予蒙牛品質保障。在奶源建設上,蒙牛進一步推行Arla Gaarden牧場管理體系,建立蒙牛供方牧場的管理標準。目前,蒙牛規模化、集約化奶源比例已接近100%。蒙牛與第二大戰略股東Danone集團合資成立的蒙牛達能已全面投入運營,雙方團隊在品質監管、運營管理方面展開協同對標,佔據全國低溫市場份額第一。作為蒙牛全球化戰略的重要一環,蒙牛旗下的雅士利於近期就收購外資乳品品牌多美滋中國簽訂了諒解備忘錄,其位於紐西蘭的新工廠也將於下半年投入生産。

  為推進企業的現代化轉型,蒙牛將數字化基因融入到企業發展當中。與IBM及SAP公司合作建立的智慧管理系統實現了企業的數字資訊化管理,大幅提升運營效率。通過協同LIMS(Laboratory Information Management System)系統,蒙牛實現了品質的資訊化、智慧化管理,從奶源、原輔料到産品的全過程品質追溯,為安全品質加上了一道智慧保險。這也正是蒙牛實現高利潤、有品質增長的關鍵因素。

  借助網際網路創新思維,蒙牛以雲技術和二維碼追溯系統打造的數字化牛奶—精選牧場,成為中國唯一榮獲世界乳業創新大獎“最佳創新商業品牌”的乳品品牌,而智慧塑型牛奶M-PLUS純牛乳等跨界新品也引領了牛奶的數字化時代。蒙牛聯合羽泉組合推出的數字化牛奶新品嗨•Milk 也將於本月底正式上市。

  此外,蒙牛還積極推動創新的消費體驗文化,通過與其他品牌的跨界合作,打造“美食、運動、娛樂”三大消費者溝通平臺,刷新蒙牛的國際化、時尚化與年輕化品牌形象。今年3月,蒙牛與NBA中國再次續約後,4月推出了蒙牛NBA主題包裝純牛奶;4月,蒙牛成為上海迪士尼度假區官方乳品合作夥伴;與此同時,蒙牛還為消費者推出了 “廠開趣玩”等多元豐富的互動活動,讓消費者更生動與近距離地體驗蒙牛的高品質與創新基因。

  圍繞“只為點滴幸福”的品牌理念,蒙牛將持續強化全球資源佈局與國際化整合能力,通過“數字化”的系統效率提升與消費者溝通,不斷夯實企業競爭力,致力於成為最具中國活力的國際化公司。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