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消費 > 快消品 > 正文

字號:  

福島市2014年試種糙米放射性銫超標 未流入市場

  • 發佈時間:2015-07-10 09:12:29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金瀟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福島市政府9日宣佈,在市內農戶去年試種的自用糙米中檢出了每公斤最大220貝克勒爾的放射性銫,超過了每公斤100貝克勒爾的標準值。種植所用水田從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發生前就幾乎沒有耕作,也沒有採取抑制水稻吸收放射性物質的措施。收穫的45公斤糙米沒有流入市場,福島市政府已將其回收,將進行焚燒處理。

  報道稱,據福島市政府介紹,農戶6月29日將這些糙米送到了市內的檢查設施。該農戶在去年1月實施的調查中回答稱“不進行耕作”,但隨後用從熟人處獲得的秧苗進行栽培並收割,當時打算由自家食用。該市政府今後對於調查中回答不耕作的農戶也將開展追蹤調查。

  據悉,福島縣自2012年起對縣內收穫的所有大米開展了全面的放射性物質檢查。對於2014年産大米,該縣迄今已檢查了約佔總數99%的逾1000萬袋,此次是首次發現超標。縣方表示:“非常遺憾。將進一步致力於確保安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