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消費 > 消費要聞 > 正文

字號:  

工商總局:前三季查處食品安全虛假廣告超千件

  • 發佈時間:2015-11-12 17:26: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吳佳佳  責任編輯:吳起龍

  國家工商總局消費者權益保護局局長楊紅燦在日前在京召開的第十三屆中國食品安全年會上介紹,2015年前三季度全國工商市場監管系統共查處保健食品廣告違法案件582件,罰款1181萬元,普通食品違法廣告違法案件558件,罰款545萬元。1至8月份共查處包括食品在內的侵權假冒案件2.88萬件,案值4.75億元。

  由中國食品安全報社發起,以“新法護航食安夢,社會共治保民生”為主題的第十三屆中國食品安全年會圍繞宣傳貫徹《食品安全法》、強化企業主體責任、區域食品安全監管體系建設、“一帶一路”食品産業新機遇、網際網路+思維創新,標本兼治食品安全突出問題等內容進行了探討。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滕佳材在年會上表示,我國食品安全基礎還比較薄弱,食品安全問題依然多發易發,這些問題的解決,不僅需要加強法制建設和政府的監管,更需要社會各界共同努力。滕佳材透露,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正在會同有關部門起草《食品安全法》實施條例,儘快建立健全與新法相適應的食品安全法律法規體系。

  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副主任金小桃對中國經濟網記者表示,依據新修訂的《食品安全法》,國家衛生計生委牽頭對近5000項食品標準進行了清理,目前已制定公佈新的食品安全國家標準636項,到年底前有望完成1000項的制定任務。這些標準的制定和完善,基本覆蓋所有食品類別,初步解決長期以來食品安全標準矛盾、交叉、重復、疏漏等問題。

食品安全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航太資訊 27.13 7.28%
2 順鑫農業 21.70 6.63%
3 西王食品 15.84 4.55%
4 新萊應材 15.52 4.37%
5 鳳凰光學 17.10 3.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聖農發展 13.49 -2.67%
2 東方海洋 8.32 -1.66%
3 達安基因 16.02 -0.93%
4 天瑞儀器 6.64 -0.75%
5 美亞光電 19.26 -0.36%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