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消費 > 消費要聞 > 正文

字號:  

食藥監總局:89批次不合格冠盛乳酸菌酵母超標

  • 發佈時間:2015-10-04 09:58: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徐博  責任編輯:岳雅風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近期對糧食及糧食製品、肉及肉製品、飲料、水産及水産製品和保健食品等5類食品進行了抽檢。在744批次樣品中,合格樣品655批次,不合格樣品89批次。

  抽檢糧食及糧食製品101批次,不合格樣品3批次;肉及肉製品74批次,不合格樣品4批次;飲料107批次,不合格樣品1批次;水産及水産製品424批次,81批次不合格;保健食品38批次,全部合格。

  其中,無極甄村第一麵粉廠生産的小麥粉(通用)中檢出鉛超標;宿州市符離集中華燒雞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符離集燒雞(鹵製品)中菌落總數超標;濟源市冠盛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香蕉乳酸菌飲料中酵母超標;溫嶺市松門施恩水産品加工廠生産的蝦米檢出不得使用的亞硫酸鹽。

  對上述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産品,企業所在地食品藥品監管部門正按照相關規定,責令生産經營企業及時採取下架、召回等措施。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