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消費 > 消費要聞 > 正文

字號:  

嬰兒奶粉檢出致病菌 美可高特與紅果乳業停産整頓

  • 發佈時間:2015-08-08 09:52:11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42個批次嬰幼兒配方奶粉剛剛被公佈不合格,昨天,又有兩批次嬰兒配方乳粉被國家食藥監總局公佈檢出阪崎腸桿菌,涉及的兩家企業被要求立即停産整改。

  此次國家食藥監總局進行的第三階段嬰幼兒配方乳粉專項監督檢查中,不合格批次産品分別為美可高特(中國)羊乳有限公司2015年6月16日生産的規格為365克/罐的“美可高特”牌“配方羊奶粉(1)”、寧夏紅果乳業有限公司2015年6月19日生産的規格為900克/罐的“紅果”牌“優爾特智冠嬰兒配方奶粉(1)”,兩批次産品均檢出阪崎腸桿菌。

  阪崎腸桿菌是存在於環境中的一種致病菌,對0~6月齡嬰兒,尤其是早産兒、低體重兒以及免疫力缺陷嬰兒存在較高健康風險。

  國家食藥監總局要求兩家企業立即停産,徹查污染原因,並進行相應整改、公開召回等措施;同時要求立即對在售的各批次嬰幼兒配方乳粉進行檢驗,並向社會公佈檢驗結果。另外要求天津市、寧夏回族自治區食品藥品監管部門要對相關企業立案調查。倆公司均發佈公告稱,已召回相關産品並停産。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