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消費 > 消費警示 > 正文

字號:  

食藥監總局局:42批次嬰幼兒配方乳粉不合格

  • 發佈時間:2015-08-04 15:29:04  來源:光明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金瀟

  2015年5-6月,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對嬰幼兒配方乳粉開展了國家專項監督抽檢,覆蓋國內85家在産企業的産品及部分進口産品。抽檢國産樣品465批次,檢出不合格樣品42批次。其中,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存在食品安全風險的樣品11批次;不符合産品包裝標簽明示值,但不存在食品安全風險的樣品31批次。抽檢進口樣品121批次,未檢出不合格樣品。檢出不合格樣品的企業都是中小企業,樣品多屬嬰幼兒配方羊奶粉。現通告如下:

  一、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的樣品11批次,涉及6家企業,分別為:西安喜洋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産的金裝嬰兒配方羊奶粉(1段)、紐貝蘭朵嬰兒配方羊奶粉(1段)、冠爾優金裝嬰兒配方羊奶粉(1段)、冠爾優嬰兒配方羊奶粉(1段)4個批次,分別檢出硒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鈉不符合産品包裝標簽明示值;陜西聖唐秦龍乳業有限公司生産的“恩能加”牌嬰兒配方羊奶粉(1段)、“恩能加”牌金裝嬰兒配方羊奶粉(1段)2個批次,分別檢出亞油酸、硒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銅不符合産品包裝標簽明示值;合水縣古象奶業有限責任公司生産的寶貝健較大嬰兒配方奶粉(2段)、寶樂慧幼兒配方奶粉(3段)2個批次,分別檢出反式脂肪酸與總脂肪酸比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肇州縣搖籃乳業有限責任公司生産的金搖籃嬰兒配方乳粉(1段)1個批次,檢出二十二碳六烯酸與二十碳四烯酸的比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黑龍江辰鷹乳業有限公司生産的幼兒配方奶粉(3段)1個批次,檢出維生素C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西安宏興乳業有限公司生産的歐莉莎幼兒配方羊奶粉(3段)1個批次,檢出葉酸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二、不符合産品包裝標簽明示值的樣品31批次,涉及6家企業,分別為:陜西聖唐秦龍乳業有限公司生産的卡兒洛妮金裝嬰兒配方羊奶粉(1段)、“金羊貝貝”牌金裝嬰兒配方羊奶粉(1段)、“金羊貝貝”牌金裝較大嬰兒配方羊奶粉(2段)、“金羊貝貝”牌金裝幼兒配方羊奶粉(3段)、蓓安嬰兒配方羊奶粉(1段)、蓓安較大嬰兒配方羊奶粉(2段)、蓓安幼兒配方羊奶粉(3段)、蓓安金裝嬰兒配方羊奶粉(1段)、蓓安金裝較大嬰兒配方羊奶粉(2段)、蓓安金裝幼兒配方羊奶粉(3段)、“恩能加”牌幼兒配方羊奶粉(3段)、“恩能加”牌金裝較大嬰兒配方羊奶粉(2段)、“恩能加”牌金裝幼兒配方羊奶粉(3段)13個批次,分別檢出葉酸、維生素C、銅、硒、鈉、鉀不符合産品包裝標簽明示值;西安喜洋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産的金裝較大嬰兒配方羊奶粉(2段)、金裝幼兒配方羊奶粉(3段)、紐貝蘭朵較大嬰兒配方羊奶粉(2段)、紐貝蘭朵幼兒配方羊奶粉(3段)、冠爾優較大嬰兒配方羊奶粉(2段)、冠爾優幼兒配方羊奶粉(3段)、冠爾優金裝較大嬰兒配方羊奶粉(2段)、冠爾優金裝幼兒配方羊奶粉(3段)8個批次,分別檢出硒不符合産品包裝標簽明示值;黑龍江省農墾龍王食品有限責任公司生産的金裝幼兒配方奶粉(3段)、優加恩較大嬰兒配方奶粉(2段)、優加恩幼兒配方奶粉(3段)、龍貝樂幼兒配方奶粉(3段)4個批次,分別檢出蛋白質、二十二碳六烯酸不符合産品包裝標簽明示值;黑龍江農墾多元乳業有限公司生産的嬰兒配方乳粉(1段)、較大嬰兒配方奶粉(2段)、幼兒配方乳粉(3段)、超金較大嬰兒配方奶粉(2段)4個批次,分別檢出二十二碳六烯酸、鈉不符合産品包裝標簽明示值;黑龍江紅星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生産的金裝嬰兒配方奶粉(1段)1個批次,檢出亞油酸、α-亞麻酸不符合産品包裝標簽明示值;陜西紅星乳業有限公司生産的幼兒配方羊奶粉(冠悅)(3段)1個批次,檢出錳不符合産品包裝標簽明示值。

  三、對上述檢出不合格樣品的生産企業,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均在第一時間分別通知黑龍江、陜西、甘肅省食品藥品監管部門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的規定,責令生産企業及時採取停止銷售、召回不合格産品等措施,徹查問題原因,全面整改,並對相關企業依法進行調查處理。整改情況請有關省局于9月1日前報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並向社會公佈。

  特此通告。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

  2015年8月4日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