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消費 > 正文

字號:  

研究新形勢 應對新問題

  • 發佈時間:2016-01-11 19:31:59  來源:中國品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王 娜)1月7日,質檢總局副局長吳清海到北京朝陽檢驗檢疫局調研進口食品檢驗監管工作。

  吳清海一行先後來到報檢大廳和口岸查驗封閉平臺,向企業報檢人員詢問報檢業務辦理時間和報檢需求,觀看了解檢驗檢疫人員對進口啤酒現場查驗和抽採樣工作流程,了解朝陽口岸進口貨物的種類和特點。吳清海指出,北京朝陽檢驗檢疫局進口食品監管環節運轉流暢,並對該局食品監管工作給予肯定。他強調,查驗環節是檢驗檢疫工作的重要銜接點和介面,一線人員直接面向企業,綜合素質高、業務熟練、工作規範,對樹立良好國門形象至關重要。他要求該局積極研究解決新情況下出現的新問題,抓住企業更快的通關需求和嚴格把關履職的共同點、結合點,立足百姓利益,基於大數據平臺對檢驗監管模式制度進行科學調整。

  吳清海一行還來到一家進口食品企業貨物監管庫,對進口貨物的儲存環境、通關時間和企業進口貿易情況進行調研。他表示,企業應建立一套完整的品質管理機制,能自主發現問題;對産品品質好、守誠信的企業可以給予更寬鬆的條件、更便利的措施和更大的自由度;要切實落實企業主體責任,一旦出現問題要給予更嚴厲措施,督促企業採取嚴格的管理制度,確保産品品質。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