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消費 > 快消品 > 正文

字號:  

肉販制假牛腿:豬腿接牛腿上 針線縫合

  • 發佈時間:2016-01-11 10:18:22  來源:光明網  作者:梁義道 陳蕩  責任編輯:金瀟

  徽明光警方破獲重大生産銷售假牛肉案

  暴利驅使制假售假 豬肉冒充牛肉坑人

  近年來,牛羊肉價格上升。有人動了歪心思,用豬肉冒充牛肉銷售。1月6日,安徽省明光市公安局治安大隊在市場監督管理局、潘村派出所配合下,成功破獲一重大生産、銷售假牛肉案件,涉案價值9萬餘元。依法對犯罪嫌疑人華某某夫婦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根據群眾舉報民警端掉窩點

  2015年6月,明光市公安局治安大隊接到舉報,反映潘村街道農貿市場華某某用豬肉冒充牛肉銷售,坑騙消費者。此事引起了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公安局長馬駿,副局長倪玉新高度重視,立即指令治安大隊成立專案組,全力攻克此案。治安大隊專案組民警多次深入潘村等地秘密調查,摸排線索,收集資訊,進行資訊研判、碰撞,從海量資訊中抽絲剝繭。經過兩個多月調查,一個以豬肉冒充牛肉生産、銷售的窩點逐漸浮出水面。時機成熟,決定收網。

  10月28日,治安大隊在市場監督管理局、潘村派出所配合下分成三組開展突擊行動,一舉端掉隱藏在潘村鎮街道的生産、銷售假牛肉窩點。一組在潘村農貿市場現場抓獲正在銷售假牛肉的華某某,當場扣押偽裝成假牛腿的豬腿等物品、一組在潘村街道華某家中及冷庫查獲偽裝成假牛腿的豬腿7條、腌制的豬下水、製作好的假牛雜、假牛肉若干,鐵絲、手術針、電鑽、白線、胭脂紅、苯甲酸鈉、明膠、工業鹽、硝、牛肉精等一批作案工具和製作假牛肉原材料。另一組查獲胡某某當天拖到柳巷銷售的假牛腿一根、假牛雜、假牛肉三筐。市場監督管理局當場取樣送省有關部門進行檢驗。

  調查固定證據查清犯罪事實

  犯罪嫌疑人華某某夫婦經營假牛肉案時間長,數量多,涉及人員範圍廣。專案組民警先後到潘村、柳巷、紫陽、太平、古沛、橋頭、大郢、邵崗、女山湖等鄉鎮走訪50余戶購買假牛肉和出售淘汰種豬、老母豬的農戶,逐戶核對材料,展開艱難取證工作,揭開了犯罪嫌疑人華某某等人的犯罪真相。

  經查,潘村鎮居民華某某在潘村鎮屠宰、銷售牛肉10年。2015年元月份,他在電視上看到外省打擊假冒牛肉案件,摸索偽造牛肉技術。從女山湖、橋頭、柳巷、潘村、古沛、紫陽、大郢等鄉鎮以每斤6元的價格購買淘汰種豬和老母豬。這類種豬體型大,腿長,肉呈血紅色,易製作成假牛腿、假牛肉。華某某夫婦將淘汰種豬屠宰後,將四條腿分成四大塊,取出骨頭、豬蹄和肥肉,用手術針將種豬腿接在牛腿上,外面套上部分牛皮,並縫合,偽造成牛肉,從外形和血色看很像牛肉,外行人很難認出。然後又將豬下水切碎,加入硝、牛肉精、胭脂紅,鹵製成牛雜肉。將假牛腿、假牛肉以每斤26至30元的價格和假牛雜肉以每斤8元的價格運往潘村街道、紫陽街道、柳巷街道、太平等周邊街道、農村銷售給飯店、農村宴席承包者等購買者。2015年1月開始至案發,華某某生産和銷售假牛肉9萬餘元。

  2016年1月5日,治安大隊在調查取證,固定證據的基礎上,依法對犯罪嫌疑人華某某和胡某某夫妻刑事傳喚。經過一晝夜審訊,兩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涉嫌生産、銷售偽劣産品的犯罪事實。1月6日,治安大隊依法對犯罪嫌疑人華某某涉嫌生産、銷售偽劣産品罪刑事拘留,對犯罪嫌疑人胡某某涉嫌生産、銷售偽劣産品罪取保候審。

  這也是明光市破獲的首例豬肉冒充牛肉案件,在當地産生強烈反響,打擊了犯罪分子的囂張氣焰,震懾了違法犯罪,警示教育了他人,整治了市場秩序,凈化了餐桌上的食品安全,群眾拍手稱快,收到了良好的社會效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