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消費 > 正文

字號:  

求洗衣機造成的心理陰影面積

  • 發佈時間:2015-12-03 11:33:08  來源:中國品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 彭 燮

  鋼镚兒家的洗衣機是很早之前租房的時候買的,算算都用了小十年了。雖説鋼镚兒妞挺愛惜的,可畢竟歲數到了,小毛病不斷。

  對此,愛乾淨的鋼镚妞多次提出強烈抗議,鋼镚兒實在招架不住,只能同意買個新的了。鋼镚兒心想——反正洗衣機看起來都差不多,直接挑個最便宜的買就行了。

  在手機上比較了半天,鋼镚兒終於選定了一款號稱“打破價格堅冰”的滾筒洗衣機,居然才賣1399元,差不多和渦輪洗衣機一個價格。

  第二天,兩個師傅就把洗衣機給送上了門。鋼镚兒一瞅,新洗衣機外表光潔不説,還有高科技的液晶顯示屏,看起來就很高大上,鋼镚兒妞肯定喜歡。

  果然,鋼镚兒妞喜歡得很。下班回家後連手都沒來得及洗,就趕緊洗起衣服來——為了等新洗衣機,這幾天家裏攢了一堆衣服。

  這一洗不要緊,直接就把鋼镚兒妞給嚇傻了——洗衣機一開始運轉,就發出金屬片刮蹭的聲音,吱拉吱拉,而且是越來越響,就像有個人在洗衣機裏打電鑽。和這一比,以前洗衣機簡直就是蚊子叫,不值一提。

  更可怕的還在後頭——脫水的時候,洗衣機居然自己“走”起來了,一邊抖動一邊往前移動。鋼镚兒妞趕緊用手去按,居然都沒按住。聞聲而來的鋼镚兒直接把半個身子壓在洗衣機上,才讓它停了下來。但只要一起身,洗衣機立馬接著往前衝。直到鋼镚兒妞一手扯掉了插頭,這場“人機大戰”才算正式結束。

  受了驚嚇的鋼镚兒和鋼镚兒妞,剛在沙發上坐下,門鈴就響了。一開門,樓下鄰居王大媽劈頭蓋臉就是一頓説:“你們是在家裏開拖拉機啊?”鋼镚兒趕緊賠不是。

  洗個衣服洗出這麼大動靜,現在就算鋼镚妞同意留下它,王大媽也不能答應。只有一條路,退貨。鋼镚兒趕緊提交了退貨申請。客服提出必須先做品質鑒定才能無條件退貨,否則就要自己支付100元運費。可這品質鑒定得等技術人員的“檔期”,最快也得三四天之後。

  對此,鋼镚兒妞再次提出強烈抗議——必須馬上退,否則她一看到這臺洗衣機,耳邊就響起電鑽聲,腦海裏就浮現出鋼镚兒和洗衣機搏鬥的慘烈場面。用她的話説就是,“心理陰影面積大了去了”。

  好吧,鋼镚兒一咬牙,花了100元把洗衣機給退了。他心説,就當用100塊錢買了個教訓——一分錢一分貨,這是老理兒,錯不了。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