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消費 > 正文

字號:  

夯實管理 防微杜漸

  • 發佈時間:2015-09-17 08:32:23  來源:中國品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李文瑋)日前,浙江杭州市質監局為落實“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進一步落實企業安全生産主體責任,提高企業應對突發事件的快速反應和專業處置能力,進一步夯實全市G20峰會特種設備應急處置準備工作基礎,組織中石化杭燃能源有限公司和杭州電化集團有限公司開展了“杭州市移動式壓力容器應急處置演練”演習。杭州市副市長張耕、杭州市政府副秘書長李強煜、市安監局、消防局、城投集團、濱江區政府等有關領導出席並觀摩了演練。

  此次演練共分兩場,分別模擬了液化天然氣(LNG)槽車在卸裝過程中,泄液金屬軟管發生泄漏,現場大量LNG泄漏,通過緊急切斷,周邊警戒,土石圍堰,強制排風,稀釋吹掃等環節完成應急處置;劇毒介質——液氯罐式集裝箱槽車在充裝過程中充裝管路發生泄漏,通過帶壓堵漏完成應急處置。

  此次兩個場景的處置演練一方面檢驗了危化類承壓特種設備應對此類突發事件的快速反應、應急處置能力;另一方面也通過演練督促有關單位進一步增強企業安全生産主體意識,有效落實安全生産主體責任。

  張耕對演練進行了點評。他指出,杭州市質監局組織的此次應急處置演練模擬場景充分結合了“危險化學品”和“特種設備”,具有很強的真實性和針對性,非常貼近杭州安全生産可能發生的突發事件的實際。希望特種設備企業在日常工作中進一步增強安全生産意識,繼續夯實安全生産管理基礎,防微杜漸;要通過演練,不斷細化、完善和優化本單位的應急處置工作方案和流程,確保各類突發事件處置方案的科學性和有效性;各級政府、各個行業主管部門要不斷增強風險隱患意識,對可能出現的隱患和區域性、行業性風險要提高風險研判能力,督促行業、使用單位提高應急處置水準,做到在突發事故面前判斷準確、快速反應,把損失降到最低限度。

  演練前,張耕等領導出席了杭州質監局組織中石化杭燃開發的“壓縮天然氣(CNG)計程車車用鋼瓶資訊化檢驗系統”上線啟動儀式,並詳細了解了車用壓縮天然氣(CNG)汽車加氣流程和全市車用氣瓶的管理情況。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