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財經 > 消費 > 正文

字號:  

京東:自建物流提升網購體驗

  • 發佈時間:2015-08-12 15:09:44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金瀟

  商務部2013-2014年度電子商務示範企業簡介之京東

  (一)企業特點

  1.自建物流提升網購體驗:十年來不計成本、不遺餘力的推動物流體系建設,包括在全國範圍的數以百計的倉儲中心、數以千計的末端配送站,數以萬計的物流配送人員,以及自主研發的物流管理系統,對接北斗導航實現精準管理等,實現了“211”限時達、極速達、定時配等物流服務,大幅提升了物流配送的效率和品質,增進了網購體驗。

  2.自營電商保障服務品質:堅持以自營為主體的“重”服務模式,為提升綜合服務品質提供保障。一是銷售正品,力推電子發票;二是先行賠付,向消費者協會交納保障金;三是強化售後服務,提供“售後到府取件”、“售後100分鐘”等服務承諾。自營模式的服務品質可控,強化了“京東”品牌,贏得了消費者信賴。

  (二) 社會意義

  1.電商自建物流推動了社會化物流的發展。四通一達等社會化物流早期助力了電子商務的普及推廣,而電商自建物流又反向推動社會物流提速增效。推動物流配送業,從“誰送的更遠”到“誰送的更快”再到“誰送的更準”的高層次發展。

  2.自營電商的綜合服務提升,引導電商行業從價格比拼向服務比拼轉變。自營電商的商品價格,已明顯高於開放平臺上第三方商家的商品價格。價格提升的底氣,是其綜合服務保障能力(正品保障、物流配送效率、售後服務品質、糾紛處理能力等)贏得了消費者為買單的意願。綜合服務能力的提升,也使得電商行業擺脫低層次的價格戰,走向比拼服務品質的良性發展道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