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消費 > 正文

字號:  

有效註冊商標達260多件

  • 發佈時間:2015-07-27 10:38:09  來源:中國品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李 艷)今年以來,內蒙古阿拉善左旗市場監督管理局把實施商標品牌戰略作為服務經濟發展的重點工作來抓,通過5項措施深入推進商標工作提質增效。截至目前,全旗有效註冊商標達262件,其中商品商標210 件、服務商標30件,農畜産品商標20件、地理標誌證明商標兩件。全旗現有著名商標14件、知名商標8件。

  結合阿拉善左旗商標工作實際,該局研究制定了《推進“一所一標”創建活動安排意見》,專門成立了實施商標品牌戰略工作領導小組,強化商標獎勵扶持措施,加快推進全旗商標戰略深入實施。

  強化各類商標註冊、查詢、轉讓工作。認真貫徹《阿拉善盟品牌戰略工程實施意見》,推動農産品商標和地理標誌證明商標註冊。2014年,新申請商標120件,成功註冊商標55件。

  積極開展商標培育工作。全面開展商標發展行政指導工作。採取選好培育梯次、指導商標註冊、全程引導服務等辦法,鼓勵指導企業實施商標戰略;對於已經註冊商標的企業,幫助其建立商標管理制度,認真幫扶符合條件的企業爭創知名、著名、馳名商標。2014年,共推薦申報全盟知名商標10件、自治區著名商標3件;積極貫徹全盟發展沙産業的戰略,重點在培育農畜産品商標、沙産業商標上下功夫,深入各類涉農企業,引導和幫助經營者申請和使用註冊商標,助推企業走品牌化發展之路。自2012年以來,先後成功註冊阿拉善鎖陽、阿拉善肉蓯蓉地理標誌證明商標;漠佳沙産業商標;月亮湖、定遠營、巴音奈爾等旅遊業商標;孿井灘西瓜、腰壩蔬菜等農副産品商標以及紅古玉林、巴音諾爾公、伊克爾哈什哈等畜牧商品商標。今年,該盟正在申報太西煤集團蘭山馳名商標。

  廣泛開展商標戰略宣傳。結合品質興旗、“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送法下鄉、科技服務周、信訪宣傳月等系列宣傳活動以及回訪企業、基層調研等有利時機,認真摸排全旗商標註冊情況,深入貫徹宣傳盟委、旗委進一步加大商標戰略實施力度、鼓勵爭創知名、著名、馳名商標的相關政策,通過組織開展商標法規講座和商標政策諮詢、商標戰略成果巡迴展覽等一系列形式多樣活動,吸引社會公眾參與商標戰略的實施。

  切實加大商標保護力度。按照《阿拉善盟知名商標認定和保護辦法》的規定,抓長效機制,抓執法辦案。同時,在轄區推行商標授權經營管理制度等,激活商標價值,著力構建保護商標智慧財産權體系。同時,通過依法開展打擊商標侵權違法行為的執法行動,切實保護註冊商標持有人的合法權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