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消費 > 正文

字號:  

構造智慧醫療生態圈

  • 發佈時間:2015-07-13 09:34:27  來源:中國品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王婭莉)近日,百洋醫藥集團旗下“易復診”平臺與昆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南京舉行。

  “易復診”平臺此次與昆藥集團旗下金泰得藥業簽署合作協議後,雙方將進行全面的戰略合作,特別在面診後醫生如何為患者提供全面完整的疾病管理服務,如何促進醫院醫生線上服務轉型,如何改善醫患聯繫,提高醫患關係的信任度等方面開展持續深入的探索。此外,在移動互聯網的新形勢下,雙方也將就醫藥行銷模式展開新的探索。

  目前,隨著“網際網路+”模式的不斷加溫,醫藥行業也掀起了網際網路的浪潮,移動醫療板塊更是頗受資本的追捧。網際網路BAT巨頭在移動醫療領域的圈地擴張備受矚目。然而,儘管現在已經面世的移動醫療APP種類繁多,但是絕大多數功能定位在網上預約和診前問答,能夠真正實現會診就醫購藥等患者需求閉環的行業APP則屈指可數。

  百洋醫藥集團副總裁王國強表示,“‘易復診’是經過我們移動醫療團隊長期研發推出的移動醫療終端,旨在打造智慧醫療生態圈。相對於其他移動醫療系統,‘易復診’更注重與醫療和醫藥改革方向相契合,致力於讓使用體驗與醫療場景相符,以成為醫生和患者全面便捷的診後及出院後的疾病管理工具。”

  據悉,“易復診”系統由連續多年入圍全國資訊化500強的百洋醫藥集團投資,旨在打造完善的智慧醫療生態圈,目前已具備成熟穩定的第三方移動資訊服務平臺及高效率、符合電子商務標準的GSP物流平臺,通過推出醫生端、患者端和藥店端等不同的網際網路應用APP端和Web端,充分滿足不同用戶的需求,為醫院、醫生、患者、企業及政府相關部門提供共用的資訊交換與支援服務。

  “易復診”系統集合“醫患溝通”、“健康檔案”和“藥品購買”三大功能,能夠為將醫生的服務能力由過去的“診前”、“診中”,延伸至“診後”階段,改善現在的醫患服務模式。百洋健康網COO、移動終端事業部總經理胡加躍進一步表示,易復診現已覆蓋全國23個省市,約計80余家醫院,10000余名醫生正在受益於系統的支援,已成為現在國內最大的全面線上醫療平臺之一。而這,也正是昆藥集團看重,並最終選擇與“易復診”平臺簽約合作的最核心因素。

  提到此次與百洋“易復診”平臺的合作,昆藥集團執行副總裁、金泰得藥業董事長汪紹全在簽約儀式上表示,“百洋醫藥集團以豐富的行業經驗為導向,為面診後患者量身設計的‘易復診’平臺正是我們目前迫切需要和尋找的。該平臺的頂層設計與我們企業的發展戰略相符合,通過與‘易復診’的合作,可以直接填補我們在移動化醫療方面的空白,而且還緩解了當下藥品競標面臨的問題和門檻,同時也給我們的醫藥行銷帶去了新的思路,是一次非常值得期待的合作。“

  此次與“易復診”平臺開展合作的金泰得藥業股份有限公司,是昆藥集團旗下子公司。公司主要以開發和利用三七生物資源進行藥品生産、研究及銷售為主,其核心産品為血塞通片劑、滴丸、顆粒,加上昆藥集團的血塞通軟膠囊和血塞通凍乾粉針、水針,可謂囊括了血塞通類藥品最全的劑型,也在潛移默化中成為了血塞通類藥品生産企業的行業標準和楷模。金泰得藥業在尊重傳統的同時,也在努力做到創新發展、與時俱進,積極探索新的發展方向、迎接新的合作夥伴,立志成為三七類藥品生産的領軍企業。

智慧醫療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海虹控股 43.40 10.01%
2 東軟集團 15.94 10.01%
3 潤欣科技 15.21 9.98%
4 理邦儀器 8.05 7.48%
5 數字政通 17.76 6.9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千山藥機 12.35 -8.52%
2 爾康制藥 7.11 -6.08%
3 信邦制藥 8.91 -3.57%
4 神思電子 21.68 -3.30%
5 衛寧健康 11.99 -2.44%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