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消費 > 正文

字號:  

以“零容忍”倒逼“零風險”

  • 發佈時間:2015-06-24 10:32:14  來源:中國品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趙陜雄)6月15日,以“尚德守法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法治化水準”為主題的2015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拉開帷幕。康師傅在啟動儀式上向媒體公開了企業的品質理念。康師傅中央研究所所長陳應讓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表示:只有對食品安全風險“零容忍”,才能倒逼食品安全“零風險”。

  陳應讓説,康師傅在內地市場每年銷售額近700億元,幾乎與每一個家庭和消費者都會産生接觸,深感“能力越強、責任越大”。康師傅始終將食品安全視為企業發展的根本,在産品研發、供應、生産、銷售等各個環節,都建立嚴苛的品質安全管理體系,堅決杜絕任何食品安全的隱患發生。正是基於對食品安全毫不妥協的堅持和用心,消費者才會對品牌由衷的放心。

  不久前,國家衛計委頒布《食品安全國家標準包裝飲用水》新國標,將”天然礦泉水”以外的諸多包裝水名稱概念統一歸為“飲用純凈水”和“其他飲用水”二大類別之下,過去瓶裝水內容相似名字不同的情況,將大為改善。這樣不僅規範了行業,同時也更有利於市場各品牌包裝水的良性競爭與發展。

  新國標發佈後,康師傅迅速將“康師傅礦物質水”品牌更換為“康師傅優悅”。陳應讓表示,走在其他水企前面率先更名,這不僅是對國家標準的一種擁護,也是對市場的一種尊重。早在新國標出臺之前,康師傅就已與相關部門溝通過,且非常擁護新國標的出臺。康師傅礦物質水更名為“康師傅優悅”,同樣的水根據新國標取了新名稱,等同於更換了“二代身份證”,更有利於市場和消費者的識別。

  康師傅深知要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要由食品生産産業鏈上各環節的參與者共同努力才能夠實現,這也是新《食品安全法》中完善的重點。作為龍頭企業,康師傅在全面貫徹落實新《食品安全法》的基礎上,在軟體建設上,建立健全了高於國家標準的高水準食品安全品質保障體系、原料溯源管理體系和倉儲物流經銷商品保輔導機制。目前,康師傅的全部工廠都已取得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體系認證,以制度確保責任到位。在硬體方面,建設了世界一流的全自動生産線,世界一流的檢驗檢測儀器(QTOF等)。投資8000萬元建成的食安研發中心,每年進行數百萬次食品安全檢測。以優悅為例,世界領先的凈化設備可以確保優悅飲用水在一些關鍵性的指標上超越國標與歐盟標準的要求,因此比起一般的歐美直飲水更為純凈甘美。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