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消費 > 正文

字號:  

作貢獻 打頭陣

  • 發佈時間:2015-06-24 10:32:08  來源:中國品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 皮細蘭 本報記者 張 華

  湖北省鄂州市質監局日前出臺10條辦法,服務該市“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戰略。

  據了解,這10條辦法的具體內容為:一是推進“三證合一”改革。積極為“一證一號、一照一碼”改革作好技術準備。二是市級生産許可“先照後證“。改事前審批為事中事後監管,創造寬鬆平等、便捷高效的準入環境。三是提供專業培訓。開展品質、計量、標準、特種設備、認證認可等宣傳培訓活動,幫扶企業建立完善品質管理和檢測手段。四是開展綜合服務。針對製造型、安全生産型和準入門檻高等不同類型企業特點,積極開展綜合型、個性化、訂單式服務。五是放大平臺服務功能。打造以三大國檢中心(金剛石工具、太陽能、節能建材)為基礎的公共檢測平臺,提供檢測、測試、研發、諮詢、認證認可等服務。六是減輕企業負擔。在標準查詢、辦理組織機構代碼、高新技術項目、科研産品檢測及監督(委託)檢驗等實施免費或減半服務。七是實施品牌發展戰略。大力推動精品名牌戰略,推廣卓越績效管理,鼓勵“雙創”企業參與“吳都品質獎”“長江品質獎”評選;深化“品牌興農”,助推生態農業發展。八是探索融資助貸服務。與金融機構協商,研究“吳都品質獎”、湖北名牌、有機産品等品牌資産抵押融資,生産許可、強制性産品認證等證照擔保融資,企業品質信用良好記錄信用助貸等融資新途徑。九是優化發展環境。開展打假扶優,加大對涉及人體健康和人身財産安全、嚴重破環公共管理秩序違法行為的查處力度。十是建立容錯機制。以教育為主、處罰為輔基本原則,對違法行為輕微、無主觀故意、未造成危害後果等行為,首次幫扶整改,不予行政處罰。繼續推進執法建議書制度。

  據悉,為把地方黨委提出的“作貢獻、打頭陣”貫徹落實到服務經濟發展之中,鄂州質監局在出臺服務“大眾創業,萬眾創新”10條辦法的同時,還先後制定了《市級行政職權下放沿江濱湖新區實施意見》、《沿江濱湖新區承接質監職權監督與服務辦法》等簡政放權措施,為20家規模企業、20家中小企業、27家生態農業基地開展品質提升提供專項服務。據統計,上半年,該局免費為2851家小微企業辦理了組織機構代碼證書,累計免收20余萬元,為7家企業備案産品標準,向50家金剛石企業提供技術服務,免費檢驗70批次,減免檢測費18000元,共開展各類品質技術監督專業培訓12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