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消費 > 正文

字號:  

北京成立機動車排放聯合執法辦

  • 發佈時間:2015-06-24 10:32:08  來源:中國品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北京成立機動車

  排放聯合執法辦

  本報訊 (記者王婭莉)近日,北京市機動車排放聯合執法辦公室正式揭牌。該聯合執法辦公室成立後,將進一步整合北京市環保和公安交管兩部門的執法監管資源,有效推進北京市機動車排放聯合執法工作。

  一直以來,為改善北京市空氣品質,北京市環保和公安交管部門密切配合,按照各自職責,堅持對在用車開展聯合執法檢查,形成了“五重三查”(五重:重點時段、重點地區、重點道路、重點單位、重點車型;三查:路檢夜查、入戶抽查、進京路口檢查)的有效監管機制。特別是2010年以來,全市公安交管、環保等多部門24小時聯勤聯動,開展了全面整治大貨車違法及尾氣超標專項行動,在環境品質和交通秩序兩方面均取得了顯著效果。

  為貫徹落實《北京市2013-2017清潔空氣行動計劃》,並借鑒多年以來的工作經驗和執法成果,進一步整合環保和公安交管執法監管資源,擴充執法監管範圍,做到機構健全、責任明確、執法嚴明,2015年2月5日,北京市環保局、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聯合下發了《關於鞏固聯勤聯動機制強化機動車排放污染監管的通知》,確定成立市和區(縣)兩級機動車排放聯合執法辦公室,將聯勤聯動機制固化下來。同時,明確了市級聯合執法辦公室的人員構成、職責分工、工作制度等內容以及加強日常路檢夜查、開展專項執法檢查、強化應急聯動執法等工作任務。各區縣積極響應,完善機制,目前大部分區(縣)也已建立了相應機制,明確分工,制定計劃,細化方案,開展聯合執法檢查。今年以來截至5月底,市區兩級環保和公安交管部門密切配合,共查處超標車2737輛,勸返外地進京違規車1610輛。

  北京市環保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北京市市級機動車排放聯合執法辦公室設在北京市機動車排放管理中心,各區(縣)機動車排放聯合執法辦公室設在各區(縣)環保局機動車排放管理站。該聯合執法辦公室成立後,將在市區兩級機動車排放聯合執法辦公室的統一組織、協調、指導下,進一步加強環保與公安交管兩部門工作配合,推動機動車排放監管聯勤聯動各項工作,將使北京市聯勤聯動工作制度化、長效化、規模化、科學化,為高標準完成大氣污染治理各項任務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