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四大因素考驗反彈成色 警惕主力假摔洗盤

  • 發佈時間:2015-12-04 11:37:16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廣州萬隆  責任編輯:劉小菲

  週五8隻新股凍結的1.72萬億資金將解凍,不少投資者對今日的行情自然充滿期待。不過現實總是讓人事于願違,在內外四大利空下大盤早盤再次急速跳水,近期四連陽的反彈成色無疑再受考驗,投資者須注意盤中個股分化殺跌風險。

  當前考驗A股反彈成色的四大利空分別為:首先,美聯儲加息預期強,隔夜歐美股市紛紛大跌,歐股更是勁挫3.6%,週邊市場風聲鶴唳拖累A股下行;其次,繼首批10家公司恢復新股發行後,又有10家上會,發行節奏快速對衝新股資金解凍;再次,11月解禁股減持規模環比大增達36.25億,一定程度上壓制了股指反彈;最後,技術上四連陽反彈缺少量能,無量反彈往往不牢靠還有反覆。我們認為在這四大利空下,市場反彈難一蹴而就,後市震蕩分化或成常態,因此對反彈無量、業績透支、籌碼鬆動與主力調倉類品種,我們須逢反彈調倉換股為宜。

  不過儘管大盤受制于四大利空,但創指卻再次表現強勢,充分説明在存量資金博弈下,題材股具有良好的彈性。因此對具有政策利好與戰略新興産業的題材股,我們反而須警惕主力假跳水洗盤,如以下三大主線。

  1,5G成為“新風口”。5G産業屬資本密集型産業,又涉及國計民生電信行業以及新經濟的核心部分:“網際網路”的基礎運作能力,料必收到中央高層的高度重視,相關産業鏈有望成為下一個國家戰略發展方向。

  2,無人機交通法規本月將出臺,産業高增長時代來臨。規範無人機使用行為,對生産者而言避免了盲目投資風險,利好小型無人機市場的擴大,小型無人機業務上市公司受青睞。

  3,網際網路行銷受到企業踴躍追捧,資本市場加速對接。網際網路廣告的逆勢增長,市場並沒有太大預期,超預期的增長勢頭有望吸引投資者的關注。

  綜合來看,在打新資金回流、四大新利空又纏繞下,大盤短期走勢仍將反覆,個股也仍會震蕩分化為主。因此,當前我們應認清主流資金動向,對上面三大主線防範好風險下,再擇機逢低佈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