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金建杭:阿裏將合作綜試區實現跨境業務轉型

  • 發佈時間:2015-08-06 17:33:29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恒

  中國網財經8月6日訊(記者 王穎)8月5日下午,在杭州市委、市政府于北京召開的2015中國(杭州)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推介會上,阿里巴巴集團總裁金建杭表示,將通過深入開展與綜試區的合作,推動企業轉型升級。

  8月5日下午,杭州市委、市政府在北京召開2015中國(杭州)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推介會,介紹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建設情況,探討“網際網路+外貿”新型業態發展,促進杭州與各跨境電子商務企業在更高層次、更大範圍、更寬領域的合作交流,加快推進綜合試驗區建設發展,杭州市委常委、中國(杭州)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建設領導小組副組長佟桂莉、中國(杭州)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人以及商務部、海關總署、稅務總局、質檢總局、國家外匯管理總局有關負責人都出席了會議。

  會議全面介紹了當下跨境電商的發展情況、綜合試驗區的建設情況,來自、敦煌、蘭亭集勢、網易、聚美優品、噹噹網、雅娜購、中國檢驗認證集團、燕文物流、蜜芽、華潤、嘉裏大通物流、富士康準時達供應鏈管理公司、建設銀行等100多家企業的參會代表與中國(杭州)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有關負責人進行了深度對接交流。

  阿里巴巴集團總裁金建杭在會上表示,作為綜試區首批試點企業,阿里巴巴集團已在B2C進口、B2B出口、B2C出口等領域與綜試區開展深入合作,通過跨境電子商務進口的方式吸引萬億的中國境外消費市場回流到國內,拉動國內消費,帶動稅收和就業的增長,同時以進口帶動出口,共同幫助傳統外貿企業轉型升級,探索出一條“網際網路+外貿”的轉型之路,為中國消費者買全球、中國中小企業賣全球提供全套解決方案。

  據悉,綜試區獲批至今正在逐步打造資訊共用、金融服務、智慧物流、電商信用、統計監測、風險防控等六大體系以及線上單一窗口和線下綜合園區兩大平臺,同時以及落地試驗了44條創新舉措。金建杭對此表示,以上都給阿里巴巴跨境業務的發展提供了非常有利的幫助,阿里巴巴將本著“讓天下沒有難做的生意”的初心,與綜試區一起大膽創新大膽突破,大力推動跨境電子商務的發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