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新聞 > 國內經濟 > 正文

字號:  

統計局:中國經濟不缺增長動力 服務業成重要支撐

  • 發佈時間:2015-10-19 11:03:07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中國網財經10月19日訊 國家統計局今日公佈前三季度國民經濟運作數據。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盛來運稱,中國經濟不缺乏增長動力。雖然工業增速在下滑,但是服務業發展在加快,在2012年服務業增加值佔比首次超過第二産業以後,由工業主導向服務業主導加快轉型,所以服務業成為近期經濟穩定增長一個非常重要的支撐。

  盛來運還表示,從需求角度來看,儘管投資增速在回落、出口增速在回落,但是消費增長是相對比較穩健的。1-9月份,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扣物價以後實際增長是10.5%,而且增速是在逐月提高的,與居民消費結構升級相關的一些行業,旅遊、保健、衛生、教育、醫療這些行業增長速度都是非常快的。另外,中國政府進一步加快改革創新,進一步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所以新産業、新業態、新産品、新模式這些新的動力在加快孕育成長,這些方面都是中國經濟增長的動力來源。

  “假以時日,中國新動力的成長,再加上産業結構和消費結構的轉型,一定會推動中國經濟持續保持平穩較快增長。”盛來運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