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新聞 > 國內經濟 > 正文

字號:  

外匯局:人民幣中間價改革利於穩定跨境資本流動

  • 發佈時間:2015-10-22 13:34:13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吳起龍

  中國網財經10月22日訊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日就2015年前三季度外匯收支數據情況舉行發佈會。國家外匯管理局副局長王小奕稱,人民幣中間價改革和跨境資本流動短期波動沒有直接關係,而且還將對穩定未來跨境資本流動起到積極作用。

  王小奕表示,人民幣匯率存在調整需求,匯改只是針對人民幣匯率中間價形成機制的完善,促進了今年前7、8個月跨境資金流出壓力的有效釋放,並非導致跨境資本的過度流出。

  王小奕指出,9月下旬以及10月,企業有意多留外匯、提前購匯、提前還債、大幅增加套期保值行為明顯減少,人民幣匯率正在趨穩。這表明中間價改革是推動人民幣匯率更接近於均衡水準的一個重要調整,和跨境資本流動的短期波動沒有直接關係,而且還會對穩定未來跨境資本流動起到更加積極的作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