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新聞 > 國際經濟 > 正文

字號:  

商務部:投資協定談判是中歐最重要事項之一

  • 發佈時間:2015-09-29 12:06:16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少雷

  中國網財經9月29日訊 據商務部網站消息,9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馬凱與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卡泰寧在北京共同主持第五次中歐經貿高層對話。商務部國際貿易談判代表兼副部長鍾山出席對話並先後在經濟和投資環境、中歐投資協定談判兩個議題中發言。

  鍾山表示,作為中歐關係的“壓艙石”和“推進器”,中歐經貿關係經過40年的長足發展,取得了豐碩成果,雙邊貿易高速增長,雙向投資大幅增加,技術合作不斷擴大。中歐經貿關係從貨物貿易擴展到服務貿易,從歐盟對華單向投資到中歐雙向投資並重,合作領域不斷擴大,品質和水準不斷提高,為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

  鍾山指出,中歐雙向投資潛力巨大,已成為中歐經貿合作新的亮點。啟動投資協定談判是中歐雙方領導人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成為雙邊經貿關係中最重要的事項之一。中方高度重視投資協定談判。儘早達成一個全面、富有雄心的投資協定,將營造一個更加開放、透明、穩定的投資環境,進一步釋放中歐雙向投資潛力,提升雙邊經貿合作水準,並有助於增強雙方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共贏的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僅有利於中歐經濟的發展,也有利於全球經濟的穩定。

  鍾山表示,當前,中歐正在落實和平、增長、改革、文明四大夥伴關係,平等相待、相互支援、相向而行、互利共贏是重要原則。希望雙方進一步加強在世貿組織框架下的協調與合作,推動多哈回合談判取得進展,共同維護多邊貿易體制。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