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四大報頭條 > 正文

字號:  

9月22日四大證券報頭條摘要

  • 發佈時間:2015-09-22 08:57:40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中國證券報

  市場準入負面清單制度頂層設計出爐

  記者昨日從有關部門了解到,日前召開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十六次會議審議通過《關於實行市場準入負面清單制度的意見》。意見對實行市場準入負面清單制度作出了頂層設計,明確了總體要求、主要任務和配套措施。

  油價蹣跚 石油儲備“小步快走”

  國際油價跌跌不休,一度創下6年半來新低。基於全球經濟增速放緩、原油供大於求基本面等因素,多家機構近期紛紛下調了國際油價預期。低位徘徊的油價給中國增加石油儲備提供了有利條件。數據顯示,中國今年前8個月原油進口同比增約10%,全國各地也在積極建設石油儲備庫,加快投産步伐。

  指數熔斷機制有望加速推出

  9月21日是上海證券交易所、深圳證券交易所和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此前發佈的指數熔斷機制徵求意見的截止日。業內人士透露,在從7日到21日的兩周時間內,相關意見和建議已反饋到三大交易所,待監管部門對相關意見進行匯總、研究與論證後,熔斷機制正式推出或將提速。從包括熔斷機制在內的監管政策“組合拳”來看,一方面,有利於避免股市劇烈波動,另一方面也意在鼓勵投資者長期投資和價值投資。

  14家公司已完成回購計劃

  市場大幅震蕩之下,不少上市公司祭出“回購”利器以穩定股價。中國證券報記者統計,自6月下旬以來,兩市已有超過40家公司發佈股份回購方案,且多家公司已開始實施或完成回購。整體來看,回購或擬回購價格較之公告前最新股票價格均存在一定程度的溢價,相關公司股價將獲得一定支撐。

  上海證券報

  李克強:中國金融業深化改革步伐不會停止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1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來華出席第七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的英國首席大臣兼財政大臣奧斯本。李克強表示,中英作為具有全球影響的重要國家,在當前形勢下加強宏觀政策協調和經濟金融合作,對維護金融穩定、促進世界經濟復蘇有積極意義。希望中英秉持開放共贏、開拓進取,在加強雙邊合作的基礎上,積極開展第三方市場合作,為中英共同增長、包容發展的夥伴關係增添新的內涵。

  中英支援就“滬倫通”開展可行性研究

  21日在北京舉行的第七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最終取得53項重要成果。據新華社報道,53項重要成果,近乎三成是關於中英兩國間的金融合作。雙方表示,中英金融夥伴關係“獨一無二”,期待在諸多新領域深化這一關係。財政部副部長史耀斌介紹,中英還將加強資本市場合作,包括支援上海證券交易所和倫敦證券交易所就互聯互通問題(“滬倫通”)開展可行性研究;中方歡迎英國機構投資者通過QFII、RQFII、上海自貿試驗區自由貿易賬戶等方式投資交易所債券市場等。

  油氣全産業鏈改革“發令” 年內推出混改方案

  在國企改革頂層設計方案明晰之後,由國家發改牽頭推進的油氣改革等漸次走上前臺。上證報記者從權威渠道獲悉,智囊人士已經就油氣改革提出了多項改革思路和建議,其中之一便是推進油氣領域從不完全市場産業鏈向市場化産業鏈的根本性轉變。

  股權之爭再掀波瀾 康達爾舉報林志違法

  在股權爭奪戰中已臨時停牌籌劃重組的康達爾(000048)再掀波瀾。繼21日公告稱董事會于9月18日審議通過,將向監管部門舉報公司股東在買賣公司股票過程中存在嚴重違法行為之後,康達爾又於今天接連發出兩份公告,矛頭直指林志。有意思的是,今天的這兩份公告與7日公告情景相倣——立意截然相反;而上市公司舉報其股東違法,這一現象在A股尚屬罕見。

  證券時報

  農村産權制度改革啟動 衍生服務構建智慧農村

  農村産權制度改革主要分兩大步,第一是確權,第二是搭建産權交易中心,最終實現權屬明確、流轉順暢、保護嚴格的現代農村産權制度體系。 在此基礎上,神州資訊(000555)計劃提供更進一步的增值服務,打造包括農村土地徵信、農業技術服務、農資行銷服務、農産品流通服務等在內的雲平臺,實現生態體系的全面整合。

  多家券商再次發聲 安信喊“加倉”

  此前A股行情陰晴不定,不少賣方機構頻頻錯判或乾脆不作聲,但近日一些券商的策略觀點明朗起來:認為階段性利空出盡,市場依靠自己的力量在萌芽反彈,應保持多頭思維。安信證券旗幟鮮明地表示本週須加倉,並稱創業板反彈幅度可能接近30%.

  股市急跌引發抄底衝動 部分打新基金猛買二級市場股票

  7月初新股暫停發行之後,追求絕對收益的上萬億打新基金紛紛宣佈轉向債券投資,但隨著股市的大幅下跌和A股估值快速下降,部分打新基金難擋抄底誘惑,開始從固定收益投資轉向權益類投資,大舉買入二級市場股票,個別打新基金甚至已經接近滿倉創業板股票,顯示出他們對大跌之後股市投資價值的認可。

  賽格集團兩次蛻變 演繹國資退出樣本

  在“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國家戰略背景下,創客空間遍地開花,深賽格今年8月10日就宣佈設立創品匯,打造“賽格國際創客産品展示推廣中心”,一時引起各方關注,就連共青團北京市委的領導人也不遠萬里前來視察。

  證券日報

  五部委緊鑼密鼓抓緊出臺國企改革配套文件

  繼國企改革頂層設計方案公佈之後,隨著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關於在深化國有企業改革中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的若干意見》,由國資委、財政部、國家發展改革委、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工業和資訊化部分別牽頭的配套改革文件將加快出臺。據悉,五個部委目前正在緊鑼密鼓抓緊起草和修改工作。

  振興東北重大戰略文件將出臺 國企改革將成振興東北重頭戲

  “新一輪振興東北的戰略將不低於上一次發文級別。東北國資改革將會有大動作。”9月21日,財政部財政科學研究所研究員陳少強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採訪時稱。近日,在“創新驅動發展高峰論壇暨2015上海市遼寧商會年會”上,遼寧省副省長邴志剛透露,近期中央將發佈促進東北振興重大戰略的相關文件。

  時隔16個月半數城市房價上漲

  據中原地産市場研究部提供給《證券日報》記者的統計數據顯示,2015年1月份-8月份,35家上市房企銷售額總計為10086億元,同比上漲17.7%,其中20家房企年度銷售任務完成率不足60%。從8月份房地産市場銷售數據來看,70個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轉為同比上漲1.7%,這是時隔16個月後,再次出現半數城市房價上漲的現象,也是房價同比變動數據自2014年9月份以來的首次轉正。

  證監會重罰39件違法減持及短線交易案 罰逾3億元

  據了解,證監會近期完成了兩批共39件5%以上股東、一致行動人和實際控制人違法減持、短線交易類案件的審理工作,目前上述案件已進入事先告知程式。39件案件中,包括35件違法減持類案件和4件短線交易案件,共涉及19名自然人股東、實際控制人,22名法人股東以及法人股東的28名責任人,違法超比例減持的金額最高為9.56億元,違法減持的比例最高達7.81%。擬處罰金額總計3億多元。

  鄧超任産品經理上演《奔跑吧長虹》 顛覆傳統銷售模式?

  身處傳統製造業的長虹一轉型就大招頻出。首次啟用經理招聘制的長虹,竟然將啟用時下爆紅的明星——鄧超。此消息一齣,迅速傳遍家電圈和娛樂圈。9月21日,記者從長虹方面證實了該消息。據悉,去年成為長虹CHiQ品牌的代言人鄧超將兼任公司産品經理。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