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證券要聞 > 正文

字號:  

深交所:支援券商短期債試點擴容 推進兩融證券化

  • 發佈時間:2015-07-10 18:06:06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中國網財經7月10日訊 據深交所網站晚間消息,深交所支援證券公司短期債試點擴容 推進融資融券資産證券化。為方便全行業證券公司短債發行,深交所短債轉讓條件確認申請採用便捷的電子化申報渠道,完備性核對採取綠色通道的形式。融資融券資産證券化方面,深交所一直積極支援和拓展包括融資融券債權、股票質押回購債權、商業物業不動産、保障房建設等在內的創新基礎資産類型開展資産證券化。

  支援證券公司短期債試點擴容 推進融資融券資産證券化

  日期: 2015-7-10

  近日,中國證監會決定將證券公司短期債(以下簡稱“短債”)發行試點範圍從20家公司擴大到所有證券公司,允許其通過滬深交易所、機構間私募産品報價與服務系統等交易場所發行與轉讓短債,同時允許券商開展融資融券資産證券化業務。至此,證券公司融資渠道進一步拓寬。

  自2014年10月短債試點發佈以來,有發行資質認可的20家券商積極參與,效果良好。截至2015年6月30日,在深交所取得無異議函(或備案通知書)的短債發行人為9家,共完成發行35隻,金額總計為1028.7億元。證券公司發行短債不僅解決了其融資渠道有限、融資品種單一、融資成本高企、融資額度嚴重受限的問題,同時為券商提供了市場化的短期融資工具和渠道,有效地提高證券公司的融資能力。

  目前,為方便全行業證券公司短債發行,深交所短債轉讓條件確認申請採用便捷的電子化申報渠道,完備性核對採取綠色通道的形式,如申報材料齊備且符合非公開發行相關要求即可最快在兩個工作日內獲取《轉讓條件確認無異議函》。

  融資融券資産證券化方面,深交所一直積極支援和拓展包括融資融券債權、股票質押回購債權、商業物業不動産、保障房建設等在內的創新基礎資産類型開展資産證券化。針對證券公司融資債權資産證券化,深交所前期已就基礎資産界定、基礎資産管理和附屬擔保權益安排等方面進行多方論證,已有項目進入掛牌條件確認階段。

  資産證券化業務實行備案制以來,深交所不斷優化資産證券化掛牌轉讓業務流程,加強産品存續期持續資訊披露監管。一方面,提高掛牌轉讓效率,優化評審流程,推行採用同一交易結構的多期産品實施框架式評審,提高成熟項目再次發行的評審效率;另一方面,強化持續資訊披露要求,發佈《深圳證券交易所資産證券化業務資訊披露格式第1-3號》。

  下一步深交所將繼續推動短債擴容及融資融券資産證券化的落實工作,不斷提高服務品質和效率,促進交易所債券市場發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