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銀行 > 銀行要聞 > 正文

字號:  

工行荷蘭鹿特丹分行正式成立

  • 發佈時間:2016-01-28 09:47:21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胡愛善

  中國網財經1月28日訊 當地時間1月27日,中國工商銀行荷蘭鹿特丹分行正式成立。鹿特丹分行是工商銀行繼阿姆斯特丹分行之後在荷蘭設立的第二家營業機構,標誌著該行在荷蘭邁入了新的發展階段。至此,工商銀行已經在歐洲的盧森堡、倫敦、巴黎、阿姆斯特丹、鹿特丹、布魯塞爾、安特衛普、米蘭、羅馬、馬德里、巴塞羅那、法蘭克福、杜塞爾多夫、慕尼黑、漢堡、柏林、莫斯科、華沙、裏斯本和伊斯坦布爾等20個主要城市設立了分支機構,在歐洲區域的服務能力顯著增強。

  中國工商銀行董事長姜建清在鹿特丹分行成立儀式上表示,近年來中荷經貿關係發展勢頭良好,目前荷蘭已經是中國在歐盟的第三大貿易夥伴和第二大産品出口國,中國則是荷蘭第二大進口來源地。隨著中荷在貿易、投資等領域的聯繫日趨緊密,兩國企業對跨境金融服務的需求也日漸強烈。工商銀行自2011年進入荷蘭以來,一直致力於搭建中荷經貿往來橋梁,並在支援雙邊企業互動、跨境投資等方面做出了積極的貢獻。鹿特丹是荷蘭第二大城市以及歐洲最大的港口,同時也是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匯合之處。鹿特丹分行開業後,將依託集團的資金、網路和技術優勢,積極為中歐和亞歐大陸互聯互通發展以及一帶一路建設提供優質的金融服務。

  近年來,工商銀行主動適應客戶多元化金融服務需求,穩步推進國際化和綜合化經營,加快境外機構佈局,拓寬業務發展領域,努力提升跨境金融服務能力。目前,工商銀行的全球服務網路已覆蓋全球42個國家和地區,並通過參股南非標準銀行將海外佈局間接延伸至20個非洲國家,成為境外機構覆蓋範圍最廣的中資銀行,跨市場與全球化服務能力顯著增強。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